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Speechless

近來晚飯後,無論身心感覺多累,還是會想去公園散散步。如果不是心情欠佳,其實是頗好的減肚活動。有時走著走著會想,如果早知事情會怎樣發生,知道結局多好。但若果所有事情都能預知,這樣人生又似乎會變得十分無趣。

又想到彼此錯過的問題。因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所以要能牽手到白頭實在不容易。只要其中一個沒有準備好,步伐不同,或者覺得走不下去了,事情就變得無能為力 。但曾經一起,或許起碼,也算得到過些甚麼。

有時不免會想,早知如此,當初就無需如此謹慎地開始一段感情,因為反正,再小心選擇,還是可能無可避免地,因想像不了的事情/原因而分開。年輕時關係大概更純粹,又可以從中累積經驗。但回過頭來,又覺得玻璃心如我,如果現在都不夠成熟去處理情緒,那麼其時在累積經驗之先,或許更多的是無可避免地狠狠地傷害別人和自己。

是日早上鬧鐘未響就醒來,然後等著時間過去。掙扎起床後感覺強烈頭痛。

整天沒有流淚只是保持心情常藍。早上開始就很忙碌,但在忙碌的空檔還是忍不住掛念。忍不住走到 S 房間跟她說:我毫無骨氣地還是覺得很想他。

是日老闆辭退同事時,召我在場見證。他說的話對我而言其實很扎心。
同事:That's not fair. I want a reason.
老闆說:This is life. Sometimes it just doesn't work out.

下午因為超級忙碌,所以沒有時間再想些有的沒的 。中午見 vendor 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世代邪惡。初次見面,可能他覺得之後應該不會有什麼機會合作,所以不怕尷尬約我晚飯。重點是他左手無名指上戴著戒指。(一定不是因為性格豪爽想交朋友因為言談太明顯)到底是這家公司磁場有問題還是鄙人的樣子真的太好騙?拒絕後愈想愈氣幸好以後九成九不會再見。

某程度上這也是我一直氣不了 F 的原因,因為我相信他婚後一定不會做此等事情。如果彼此間真的出現問題,至少他會先離婚。

對於最近身邊的一切,我已經開始不知道應該作何感想。這個世界似乎比我想像中還要險惡複雜太多。以前覺得只會在小說或電影(或很抽象超遠距離的現實)出現的事情,原來真的會在自己的世界發生。忘了誰說的,現實世界比小說更加荒誕。問題是,我最後會不會成為荒誕的一員?

晚上本來要回教會做職員訓練,但因為突然要加班,就放棄。

如果不選擇庸俗也不選擇孤獨,該怎樣才能保持平衡?

我感覺自己靈魂在兩個極端中間被拉扯撕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