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不解風情

昨晚下班,把中午沒吃的飯吃掉,在公司閒散一會,就起行,到鴻福堂買碗熱湯給他,乘車,下車,在等待的時候四處視察,找個他不會看到但視覺清晰的暗角坐下等待。渴了就偷喝兩口湯,發短訊叫他到特定地方幫忙找東西,其實是誘導他走來,確定到達時會背向鄙人。

因為不知道怎樣叫他自己一個人去而不被識破,就打算由他跟朋友過去,暗中希望他們下課時已經道別。

等待時發現心跳超級快,因為計劃並非完美,恐怕他上車了再來電,又要按捺著不要穿崩。其後成功在他背後拍他,雖然他身旁女性朋友在偷笑,但不管了。

他第一句是:你為甚麼來了這裡?你嚇壞我了。雖然知道沒有其他意思,但因為不是預期的反應(好吧其實他這個反應亦不算太驚訝),又因為本身已經怕自己太 chur,所以有點難過。他又問鄙人是否明天不用上班,怕我回家會太晚。(一定有這麼多假期啦~)(反眼)我說,可能沒有下次了。他說,好吧。我問,其實你真是不怕我會走?他說,那你走吧~

走去車站一邊說著鄙人的計劃其實有不少漏洞與不確定的因素,但這樣表達還好,因為如果用另一個方法可能他就會猜到,現在這樣他就完全猜不到。然後他說身旁那個女同學問他,我會不會呷醋,不喜歡他們太熟,他說他回應是可能我也是在跟其他異性朋友吃飯。其實聽到時很揪心。

乘地鐵時他說,不如我送你到車站,然後你自己回去好不好?因為我覺得這樣太蠢了。聽到就十分難過,覺得自己實在是大白痴。我說,不用了,我會自己回去。他見鄙人不作聲,忙解釋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不是說你蠢。我意思是陪你乘車到屯門,然後我原車折返。然後拉著鄙人去看路線圖。(好吧我承認自己玻璃心)(好吧算是錯怪他)然後說鄙人每兩星期就生氣一次。

因為這週發生太多事,忍不住跟他說我覺得很沒安全感,他好像不太在乎,我不知道在他心中到底怎樣,我不知道他在想甚麼。可能表達得太婉轉,他表示不明白,又說他自己都對自己沒安全感,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問鄙人是否有話想說想退貨。唉。

其後先旁敲側擊問他星期日 R 是否臨時約他,他確認後就坦白自己當日感覺失落,因為他突然約朋友沒有事前通知。又讓他知道其實自己不介意他跟朋友見面遊玩但要早點告知,那麼我也可以約朋友。他說反正我經常失落,又說下次會直接 ko R。唉~

問他覺得舊女友(們)最窩心的舉動,打算以此了解他想要的關懷,他說不出來,只道,她很了解我,好像比我更了解自己,比如我在挑選朱古力她會知道我是買給她。不過其實不能比較,她們都不一樣。我問分手原因,他說她們想走,我就放手。我說你都不會挽留嗎?他說難道我求你不要走就有用嗎?

我問,那麼我算是哪種類型?他說,是奇怪種類,因為他從來沒有跟零戀愛經驗的人拍拖,不知道我的世界是否有很多美好的幻想。他說他不能理解我不喜歡他碰我。因為怕我不喜歡,所以他不會對我做什麼,但這樣他又怕以後對我會沒有感覺 。我怒視他,他說我不是這個意思,他說的感覺不是我想那樣的,說我又誤會了。我問那麼你指的是什麼感覺?你覺得我想的是精神上的感覺,而你想的是其他?他說我都不知道怎樣說。

問他喜歡我甚麼?他說不知道,可能因為我會陪他閒逛。我問那麼為何是我而不是其他?他說不知道,其實可能 S 也可以,但其後又說因為 S 太嘈,所以可能只能短暫相處。雖然我知道他只是 不懂怎樣表達自己,但這樣其實感覺很辛苦。因為每次都像要猜心一樣。然後他反問,說不如我告訴他我喜歡他什麼,然後他參考我的範例,再想想如何作答。於是毫不浪漫地把之前用文字記錄的心事,用故事方法抽樣告訴他。

我說不如你嘗試學習表達自己想法,你不說我不會知道。他說他不懂。

其實他知道我不開心,他知道我有話想對他說。他問我有甚麼要告訴他?是不是想退貨?我反問他想知道什麼?他說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想知道的,因為如果你想說就會說。

其實可能是自己太貪心,因為他從來沒有改變過。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就知道他是這樣性格的人。自己不應該,也不能勉強一個人改變。而且他也說過自己是不能 chur 的人。當然,也由於他其實不是太清楚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或可能是清楚但說不出來),無論如何,這樣就表示其實我可以無需顧慮太多,想做就做吧。

其實我也不喜歡自己這樣情緒化。當你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一個人的時候,心態就變得不平衡,一不平衡就會不快樂,然後再跟他相處的時候,明明喜歡,但表現得不快樂對方也會覺得不快樂,於是感情就會出現問題。分別時他其實應該感覺到我有很多情緒,於是說我覺得你有事不開心,好像很 desperate 的樣子。心裏只好嘆一口氣,覺得你想我說什麼呢?

分別後就看到 M 的短訊。長長的一篇表白。因為真誠,說只要我想,其實可以叫他消失,然後又發了一堆越南資訊給我(因為其後會跟朋友去越南),看到時候不是沒有心軟沒感動的。可能最主要原因是因為, he make me feel special。

睡時已是凌晨兩點,然後清早七時不到,鬧鐘沒有響就自動醒來。近日都睡很少,質素也不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