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嬲神

乘車回家時睡著了,醒來只覺累但心情好像好點。

只是突然感覺有點對神生氣,就是覺得雖然可能起初是自己會錯意,但祂也讓我覺得這個人是神給的。現在雖然還沒出最後結果,卻已經很傷。然後覺得以後不想再做乖乖女。

然後就想自己是否進入第二個階段:憤怒。

然後又想起最初的祈禱,似乎是說如果在這段關係中,他不會令我離開神,而我又可以令他認識主,就讓我們開始。

真正是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想想又的確在各種方面見到神用手託住我,亦覺得這件事會塑造我成為更開放/了解自己想法的人,於是想到最後好像又嬲唔落。但。

我已經很累了。

4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在信仰中過份尋求「兆頭」,「印證」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這些事都容易被人過份解讀,在聖經中基甸尋求羊毛乾濕作為印證,其實是他沒有信心的表現。我想如果我們要明白神的心意,最重要還是要認真查考聖經。神在聖經中清楚明白的啟示,要比個人的領受可靠得多。有時我們尋求印證,倒變成我們迫神一定要按著我們的心意做事。如果祂答應就要做A,不答應就要做B,但其實神按自己的心意行事,誰又可以束縛他呢?

    耶穌基督做事,從來都不需要等兆頭,因為祂知道神做事的原則。只要清楚原則,就不需用表面的事去印證對錯,也不會因為一時的得失去懷疑神的心意。

    這只是在下小小的個人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很同意你的看法的,純粹是有時候感覺迷惘就不期然想尋求印證,其實心裡知道許多時只是自己懶得思想不願決定不想負責的藉口。本身並非信心堅定之人,所以許多時候的禱告是,我信,但信不足。

      很感激你的提醒!因為雖然扎心,但苦口良藥,許多時候我們需要別人提點才知道問題所在。

      刪除
    2. 很高興能對你有幫助!有時我會擔心自己會不會太多話,過於多管閒事了。畢竟道理相信你都懂,只是情緒也是需要發洩。

      如果我覺得我太煩,很對不起喔!(因為我本身就是個比較囉嗦的人...orz)

      刪除
  2. 我覺得你這樣很好,完全不會覺得是多管閒事 :)
    因為有時明白道理也需要有人願意再明確地指出問題,所以請繼續囉嗦下去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