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準備回港

起床突然又 feeling gloomy,現狀好像一個循環。可能因為知道要回港了,就不想面對。

浸浴,感受身體被豐厚泡泡包裹的狀態。小時候看到浴缸的泡泡就很快樂,不知道只是美麗的幻影,免不了終究消散。即使我合手聚攏,也是抓不住。看著手中破裂的泡泡,然後聽到 C 在房間播放的情歌。聽不懂歌詞,但覺得全世界的愛恨嗔痴都一樣,也是不繼循環,就從眼角沁出兩行淚。

其實為何還會傷心?S 說我的問題是很多事情都想尋根究柢找答案,但要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有答案。她說我做人太多框框太多負擔,所以很累。

看不同的愛情哲學類文章,想從中得到安慰。我發現之前是可以的,但如今似乎暫時任何道理/分析都不能平穩心情。

早餐後找個藉口先回房,關燈裝睡然後讓枕頭吸納淚水。聰明如她們大概知道,但裝作沒看見。

收拾行李後一個人走到酒店沙灘散步,海浪很大令人卻步,某部分卻有點覺得受牽引。想起跟他在海邊散步的情景。明明平日記憶多壞。用連衣帽蓋著頭髮,忍不住望著海浪痛哭。


我深知自己不會幹甚麼傻事,只是其時仍會想靠近海水一點。

最後一天繼續 Spa,按摩完感覺好點。然後又低沉。

午飯時大概 S 受不住我說話句句灰霾,忍不住說:是啊做人很辛苦不如現在就去死。你要負能量丫嘛。

又湧淚。

是啦我知道自己很煩啦我也不知道哪裡這麼多眼淚啦但真是會傷心啦。

明天還是要上班。

2 則留言:

  1. 因為是職業病的關係,對於失戀的痛苦我會這樣解讀:

    當和一個人長時間相處,我們大腦的一部份已經被預留為處理他的相關資訊,例如和他的喜好習慣,相處方法等等。所以一對老父老妻可以直覺地知道對方的喜惡和預期他對不同事件的反應。但當這些關係在一剎那斷絕,就好像一個人突然失去了手腳一樣,大腦那些預留的部份突然找不到原本要處理的對像,於是大腦的處理開始產生混亂,就像那種靈魂突然出現一個洞的感覺。突然失去手腳的人有時會出現「幻肢」的感覺:手雖然沒有了,但卻仍然會感到痛。我想失戀也一樣會出現「幻人」,以前的回憶會不斷重播,殘留在大腦中的結構,不能一子就消失。而且感情對我們大腦各個部位的關係千絲萬縷,感情失效了,導致其餘部份都出現處理錯誤,所以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痛哭。這是正常的生理現像。

    但我們的大腦是一個奇妙的器官,它很快就會重組神經的連結,改變以往經驗的解讀,最後又回到正常的狀態,只是它需要時間。在某種意義上,那些的確是在大腦中的傷口,就像所有傷口一樣需要時間復元。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用太去在意它,就讓它放在那裹,好好睡覺食飯遊玩上班。有一天就會突然所有都會變好的。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的解讀彷彿覺得許多事情都解得通了,原來是 literally 受傷了,就突然感覺好點。果然人還是要多讀書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