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還是有保守

昨天晚飯後吃了幾塊朱古力,休息一會,就到樓下練跑。說是練跑,其實也不過是快行罷了。故意經過他和我一起走過的公園路徑,彷彿已經無所知覺,就覺得自己應該是比較平伏,能夠接受了。

但晚上還是睡得不好。可能因為知道今天就要見面,都不知道說些什麼好。

但還是滿奇特的。昨晚凌晨家裏附近突然有疑似火警鐘的響聲,就嘈醒了。雖然其實一直都是半夢半醒的狀況。醒來就開數據看電話訊息,明明都覺得淩晨是不會有人發信息過來的,然後就見到在街上認識的弟兄發來的信息。(因為早前有請他代禱)

忍不住短訊問他許多問題,然後他就問可不可以打電話給我。如果是平日正常是不行的,一來家裏人都入睡,不能在家裏跟他聊電話,但也沒有藉口凌晨外出。但昨天因為有火警鐘聲,就以此為藉口,說下樓看看發生什麼事。

打電話給弟兄的時候,他也說想不到我會在凌晨三四點時候回他訊息。他因為擔心我今天會面的情況,正在想應不應該打電話給我,又怕會騷擾我睡覺,祈禱後就看見我的短訊回應,就覺得或許並不是巧合 ,是神叫他關心我。

就這樣在街上跟他談了約一小時,除了得著安慰,其實也解決了心中不少的疑問。對於今晚的見面,似乎感覺相對比較安心了。最奇怪的是弟兄說,在我的分享當中,其實他也解決了自己心裏的一些疑問。

早上上班,沒有看見平日乘搭的村巴,樓下卻形成了一條長長的人龍。大家都在引頸觀看村巴會否來臨。我等了一會,還是不見村巴的影蹤,決定轉乘巴士。然後想這件事是否有何啟示,如果有的話,那到底是想告訴我些什麼?然後就想,所有人都做的事不一定是對的。有時候,決定離隊獨行或許才是正確的做法。然而,這樣卻不免覺得孤單難過。

上了巴士,就看到他的短訊,說今晚還是打電話給我。就猜到他的決定。其時心裡抽搐,但我還是想面對面說清楚。如果昨天沒有跟弟兄談話,或許我也會跟他一樣想逃避,會因為覺得事情太複雜麻煩,就答應跟他談電話解決。但如今,雖然也會害怕想逃跑,雖然覺得等待非常煎熬,雖然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又怕自己拙口笨舌,但我還是想稍稍努力一下,看看結果會如何。即使最後要分開,起碼我也曾經直面問題,跟他說清楚自己的感受。

一早回去就給老闆捉住,然後交代一堆麻煩事情。跟他談論事情的時候雖然叫自己專心,也能回應,但突然有種很想爆發的感覺。回到房間禁不住關掉房門片刻 讓自己冷靜一下。早上忙碌其實也是好事,但知道自己其實做錯了幾件事情。雖然沒有怎麼被責備,但證明近來不是上班天。很想辭職然後再去一個長途旅行,雖然知道這樣很任性。

中午突然在房門口聞到一股熟悉的氣味,就發現原來還是放不下,衝進廁所哭了一會,再收拾心情笑面迎人。

其實我知道自己選擇正確,但不表示就不懷疑不心痛不難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