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是日微雨無風

早上因為出外工作,所以可以晚點出門。

走到上層巴士最前排坐下。按電話時發現眼鏡上有甚麼陰影,是一隻恐怖大蟲。不知道怎樣解決他,決定脫掉眼鏡,放在前面突出的膊位。旁邊乘客看到,猶豫了一會決定出手相助,幫我撥掉蟲子後,把眼鏡遞給我。道謝後提醒自己要記錄生活一切微小的溫暖。

因為一邊走路一邊按電話,沒留意樓梯右腳就踏空一半扭了一下。完成工作後時間尚早,本來打算到舊公司去找同事,但一個有約一個在開會,就決定回公司。回去前先到明天吃飯的餐廳預訂,順道探路。

可能這兩天太忙,心境已經是也無風雨也無晴。但因為可能是最後晚餐,還是決定照自己心意而行。雖然,某程度上都不知道自己心意為何。

S 問我跟他能否做回朋友。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即使是友誼,也需要雙方有心維持。我不想永遠都做主動找他的那個。S 聽後就說男生的友誼跟女生不一樣。女生可能需要持續保持聯絡,男生可能是有事或者想起才需要聯絡。

下班後去看中醫。醫師說我氣不順,應該是心情引致。我說心病還需心藥醫。他說藥物可以舒緩,但有好多事情,不論是人際還是辦公室政治,其實也是沒有辦法的。許多這類事情,只能看開一點。其實這兩天已經好多了,症狀大概只是前陣子積累下來的。

晚上看新聞覺得世上太多罪惡不幸,實在不應該把個人遇到的問題放得太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