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表面平靜

這兩天都維持正常生活。今早起來甚至開始覺得,沒有他,或許只是少了一個可以一同吃飯,談笑的人罷了。而這些都可以跟其他朋友做。畢竟一直習慣了自己一人。畢竟某程度上,他也並非真的對我極好。

但原來只是自以為平靜。因為發現這兩天一到下班時間,就突然覺得很難過,有種想流淚的感覺。尤其是經過公園回家。

EK 說 S 她們覺得我這兩天待她們都很冷淡。其實只是因為我不知道,也不想跟她們說發生何事。不想透露心情,不想她們問我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答案的問題,不想交代,某程度上,也不想她們聽了後覺得他是個膚淺的人。

另一方面,我感覺自己的邪惡面浮現。有一種想嘗試跟 M 出外,嘗試跟他牽手擁抱的念頭。因為我想知道,到底自己因為 F 是 F,才會這樣依依不捨,還是因為他是許多第一次的對象,所以才放下不了。

所以沒有明確拒絕 M。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在踩鋼線。一方面因為軟弱,想開口跟 M 說做一天的情侶,看看會發生何事。一方面又知道,如果最後 F 想清楚後決定不放手,而我曾經放任自己跟 M 牽手,我會不知道怎樣面對他。

起初天真地以為這個差異不大,只是個小問題。我確實不明白,對他來說,這種事為何這麼重要,為何難以理解接受?是因為他不相信自己能把持得住?是因為他不夠喜歡我?還是因為他覺得如果我不願意跟他有進一步發展,就代表了我不夠喜歡他?

無論口裏說得多麼灑脫,心裏如何說服自己,其實我知道這件事還是對我有頗大衝擊。當然我也知道這件事在世人看來是多麼尋常,或許他們都覺得這種堅持毫無意義,這樣做人過於認真。

今天靈修看到詩篇46篇,提醒我神是我的避難所,提醒我安靜也是一種力量表現。有時靜比動更具影響力,人生混亂的時候就更加要安靜,回歸到神面前,靠祂得力。

所以如果他要時間,要退到兔子洞裡躲藏,我就要讓自己有足夠智慧,安靜和耐性,不打擾。

我當然知道如果他是適合的對象,無論如何都會回來。但是這段等待的時期真的很難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