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Let it be

是日心情不佳, S 倆問鄙人昨晚如何,只道他不解風情,又彷彿不在乎。 EK 插口說,可能因為你不肯跟他親密接觸,就突然笑著飆淚,或許是因為他正好刺中心底的擔憂。雖然覺得如果真是如此早日分開亦好,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很難過。

然後突然可以專心工作,只是偶爾想起就有點湧淚。大概 E 看到我又是一款怨婦樣子,就問我想不想聊天。簡單告訴她發生的事情,她就提醒,叫我回想最初到底為甚麼喜歡這個人?為甚麼要跟他開始?因為她知道我開始之前的掙扎,就說其實我開始的時候某程度上已是下了一定的決心,那麼為何現在讓這種小事就影響到呢?其實真的很一語中的。

中午他起床後發短訊來說跟我午餐,於是毫無志氣地到洗手間戴隱形眼鏡,再化個淡妝。

午飯到那裡吃又是個難題,因為時間緊迫,閒逛一會後最後決定大家樂。他說之後想不到到哪裡去等我下班,又說在考慮好不好晚上跟媽媽吃飯,問我想不想跟他晚飯。我說看你樣子都是想跟媽媽吃飯,那麼你就去吧。其實我真的不是那種要 24 小時一起的人,只要你告訴我去哪裡了就好。他問我是否口是心非,然後說那麼是夜就跟媽媽吃飯了。其實鄙人當然想多見他(因為平日已經很難見面),但如果他有事想做亦無可厚非,只是你直接告訴我好了。不過根本自己也是個扭擰的人,也不能說他甚麼。

問他其實 R 知不知道我們在一起的事情。他說其實他朋友中都沒有很多人知道,就是我認識的那個女同學,還有一個舊朋友。因為有次跟那個舊朋友聊天時說起。本來心裏有點小期待,說那麼你們是什樣說的?告訴我呀。他說其實你剛好只是在話題中有提起,沒有什麼你想聽的事情,再追問其朋友的反應,他就說其實那個朋友也沒有什麼反應,只是淡然說能過兩年才算吧。我想問為什麼他朋友會有這個反應?他覺得問題是什麼?他就說可能因為 他覺得我身邊太多人經過,好像都沒有什麼人能停留。聽到就又有點生氣。唉~

他說要為我增加競爭者,就順勢問,如果有人與他競爭他會怎樣做?他說他不會做什麼。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已經贏了,根本不用競爭。我就說,那麼你贏了比賽也要保持紀錄,如果別人比你更加努力,你怎麼辦呢?他就說,總有後起之秀比你好,曾經贏過已經足夠。我說那麼如果有人想拉走我呢?他說,我相信你會懂得拒絕的。

我們走到無人的零食店,他從後環抱我,就順勢轉身擁抱他,然後在他耳邊悄聲說,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好不好?我很喜歡跟兔子在一起。他就說,那好吧,拒絕你太多次都不好,就讓你心想事成。

回去後無心工作,幸好有防火演習。從高層辦公室,走 20 多層樓梯到地下發現大腿酸軟,然後聽消防員講解放火筒的用法,就自動請纓拿著二氧化碳滅火筒噴射。玩過後就感覺心情愉快。

是日與 M 有點化解尷尬,好像有點回復以往的相處,但我知道有點東西不同了,因為他現在比較頻密進我房間聊天,而且又比以前更照顧鄙人細微的需要。他問為何換了隱形眼鏡,回因為跟他吃飯,他就說,跟他吃飯就要換了?到底最後事情會演變成怎樣?

回復心情以後再回想就覺得,或許事情是自己想太多。其實鄙人知道自己很煩問他很多問題,只是因為愈來愈在意就變得不利落。

下班後很累但被 S 一群拉著晚飯再喝東西。聊天時她們忍不住叫鄙人不如嘗試跟 M 發展,因為他的確待我用心,而鄙人跟 F 一起覺得很辛苦。就回,或許是,但我未開始已經知大家於價值觀,看法很多都不同,他不能理解我。她們就說,其實你做人真是很抑壓,因為你很多時候都胆小,很多事情要得到確定才行動。鄙人同意。

她們問,這麼理智你都不累嗎?你以前不快樂時怎麼辦?其實作為當時人又不覺得是怎樣的一回事。認識她們的確令我開了眼界,看到/經歷到“正常人”的生活方式/狀態,也會潛移默化造成改變,但各人有各人的性格/個性/習慣,也沒有說應該要怎樣才是正確。可能又抽離了。

所以有時候即使不快樂,仍然不忍怪罪他,因為知道他就是個這樣的人。而我也不是全情投入。

也有可能因為他真的不夠喜歡我。

又,就嘗試以鄙人僅有的熱情融化他。最壞結果就是心碎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