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山頂練跑

早上要帶隊去老闆山頂家附近練跑。雖然心情仍然沒有任何起伏,但因為本來以為有機會可以跟 E 詳談,就有所期待。

因為 E 知道我近來的煩擾,所以以為大家說好在別人跑步的時候我們散著步聊天。起行的時候她就問:你真的打算不跑嗎?我說:是的,我打算散步慢慢走,因為昨天 m come 又睡眠不足,我不想今天跑完馬上入院。她就說,我想跑一會,因為這麼早起來卻沒有做運動好像有點浪費。我見她如此想跑步,就不想勉強,說,那你跑吧,我自己慢慢走就可以了。其實她有問我,你是不是想聊天?是的話我就陪你散步吧,我們走一會後段再跑。我說,因為說來話長,如果走一會其實是說不完的,你還是去跑吧。我知道如果我說想她陪的話她會陪我,但既然她心裡更想跑步,就由她吧。起初跟她一起跑了一會,我說你還是先走吧,我慢慢來。她就先行,其實心中還是感覺頗失望(受傷?)。因為會覺得,其實真的不能期望別人太緊張顧念你的事情,情緒還是自己處理就好。

或許這樣說對她也不是太公平,畢竟我知道她對我的關心。只能說,不夠專心吧?就是那種,你想好好說話時,對方一邊按電話一邊點頭說理解的感覺。其時就感覺自己對她的信任減退,在關係中加上薄紗。其實知道這樣太玻璃心。當時我就想,或許那時,因為我的表達/反應,他的心,也有如此的感覺吧。當你打算向一個人敞開心扉,想與對方親近,而對方反應不如設想令你失望,心就受傷了。

完成後一群人去吃早餐。吃過早餐就乘的士回公司 。乘車時因為感覺累而且心情不好,於是默不作聲閉目養神。乘電梯上樓時她問我,你是不是生氣了? 我笑說,為什麼要生氣?她說,如果我令你不開心,對不起。聽到突然就感覺到自己有情緒,本身想說,我只是已經過了想與你傾訴的那個時間。但又覺得這樣說對她也會造成傷害,就靜靜地說,我只是不知道如何跟你說罷了。我覺得很累,一會大概要躲在房間裏睡一睡。

回到房間就關門,然後伏在桌子上休息。過了不久,她就拿了一杯熱水過來給我。我笑說,其實我也已經自己倒了水。她說,啊是呢,我都沒有看見你經過。我知道她的用意,笑說,你放下吧,我亦可以少走一趟。

休息片刻以後, EK 過來敲門,問我怎麼樣了?我就反問他跟 S 的情況,然後又跟他談論近來因為 F 的事情避開與她們的接觸,我知道 S 因此不開心,因為她覺得作為朋友,應該毫無保留,互相分享大家的心情煩惱,而不是選擇逃避,什麼也不說。而她表達意見是出於愛與關懷,不明白為何我叫她們不要給我任何反應。

而其實我純粹不想被她們很多帶強烈主觀性的說話/意見影響。我知道她們很緊張我,所有說話行為都是出於關心,但我們處理情緒的方法不一樣,我有時需要時間安靜沉澱。而且我也不是一聲不響就疏離她們,而是在開始之前,跟她們說這個星期我需要一點時間自我隔離。但大概這樣還是令大家的關係變得有點微妙。 E 說他兩邊都明白,所以作為中間人,他不覺得大家要因此傷感情。他也親身感受過雙妹一唱一和的威力,所以明白為何我選擇退後,但同時覺得我應該是要訓練自己的心再堅強一點,別人的意見聽聽就好,但不用上心。

忍不住問他,對男生而言,如果因為某些事有了心結,覺得對一個女仔的喜愛減弱,那麼是不是就 難以重燃?他說,對男生而言,對一個人的喜愛的確很多時是遞減的,由強烈慢慢轉淡。而女生一般就由起初不怎樣喜歡,然後因為各種回憶慢慢變成越來越喜歡。但情況還是因人而異。反正對一個人的鍾愛很多時就像股票市場一樣,有上有落。

他說其實男生不是這麼複雜的生物。如果覺得一個男生難以理解,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那個男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他覺得男生的心結其實不會與女生一般那麼難解,當然也要看是因什麼事情造成。

他說其實感情沒有對錯,反正你選擇對自己而言,最開心最舒服的結果就是了。比如他的朋友就是在,自己很喜歡,但看不見將來的人,和,不這麼喜歡,但能給自己幸福的人之間,選擇了後者。我就說,無論怎樣選擇,都會有開心跟不開心。他說那當然,所以就看你想怎麼樣吧。

他又說其實我跟 S 的性格相反。S 對自己尺道很寬,對別人很緊。我對別人尺道很寬,但卻要自己在既定的框框裏行事。他說其實我應該更加開放自己,給自己更多(愛情的?)選擇,又說我們冷靜冷靜可能就冷下來無疾而終。其實或許這樣也不壞,那麼就不至於太傷心。

收到 M 的短訊,看到第一個反應是反感。或許他不是想表達這個意思,但只能說我並不想跟你玩。

晚上收到數個朋友的短訊關心,覺得其實自己還是滿被愛的,也可能因為情緒依舊平穩無波。

突然憶起之前的想法,就是即使最後,發現自己很愛他,而大家不能一起,其實只要知道他還在世上,還是頗令人感到安慰(溫暖?)的。或許因為他活著,至少還可能想念,還有可以見面的機會?又,雖然會想繼續對他好為他做許多事,但這些已經不再是你應該/有資格去想去關心處理的事。你只要遠遠站著,盼其安好,就好。

睡前祈禱是,如果可能,讓我早日爆一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