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無痛分手

可能太多事情發生,太多想法,其實已經開始忘記細節了。只是把大概情況記下。

星期四整天時間是漫長的,好不容易等到晚上。見面時感覺自己異常冷靜。他第一個反應是問我附近還有沒有營業中的食肆,因為他餓壞了,而且中午開始不斷打思憶。就在附近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營業的大排檔,他又開始改變主意,說不知道吃甚麼,又怕只有一人吃會被罵,還是不吃了。我就拉著他坐下,逼他吃點東西。

吃飯途中他東拉西扯地找話題,幾乎把全公司認識的人都問了一遍,其時雖然與設定不符,還是感到有點忍俊不禁。

吃完他問我想去哪裡,我說到公園去吧,就帶他到爬蟲館前的長椅坐下,然後等他開口。靜坐,互相東拉西扯,再靜坐。然後他說:我很累了。我回:那走吧。他說:送你到家門口吧。就跟他慢慢走著,心想他不會是覺得“我很累了”這句就足夠我理解了吧?繼續走著,到近樓下,我指著前方,說:到了。不太願意讓他走近。他問:這裡?我說:是。他問:你知道我想說甚麼的。我說:我不知道。他說:不如分開吧。

我說:陪我到附近走走。他說:好。靜靜走了一會。我說:我知道你很累,但陪我走一會可好?他說:嗯。我說:我想知道你想了些甚麼。他說:其實我有問其他人的意見,但身邊沒有一個人能夠告訴我我是錯的。我覺得是很正常的行為,但你覺得很有問題。我就回:我其實從來沒有說有問題,我也覺得這是很正常的行為,我只是覺得有些事要婚後做。

繼續漫無目的踱走。他說:你有你既定的想法,我不能改變你,也不想迫你,但我覺得這樣跟你溝通不到。我說:其實我也有問身邊男性朋友的意見,我想嘗試理解。朋友說可能你覺得這件事一直是之前關係的其中一個重要部分,現在突然沒有就覺得缺失不完整,所以不開心,但這不代表一段關係就沒有意義。

坐下。他說:我覺得跟你走不下去。你那天的反應令我覺得你在跟我談條件,意思彷彿就是以後只能牽手親吻,其他較親暱的接觸甚麼都不能做。他說他不需要一定去到最後一步,但最少要有基本的接觸,否則就欠缺了激情。我說我不是這個意思。他說你那時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而不是循序漸進。他說如果一不一起沒有分別,他情願甚麼都不要。我說兩個人一起當然會親暱,但還有其他,例如我現在多了個牽掛重視的人,會覺得世界比較美好,會覺得不那麼寂寞。他說你的想法如果是在16,17歲時可能可以,甚至那時都不一定是這樣,何況如今。我問,你覺得如今的你跟從前,有甚麼改變了?他說,當你經歷過很多段感情,就會明白。我問,其實你當初喜歡我什麼?他說,我也不知道。我也曾經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但我真的不知道。

到最後大家都無言以對。他說:我沒話要說了。送你回去吧。我就跟他最後擁抱,然後說:你走吧,我想在這裡坐一會。他說:送你回去吧。我說:不用了,你送我回去,我還是會自己走下來。他說:起碼我知道自己送了你回去。就輕拉著我雙臂,送到樓下。

與他分別後就打給弟兄,告之詳情。然後說,因為早前感覺極為煎熬,我以為到真正分散時自己會哭死,還多帶了紙巾,但最終竟然半點傷心難過的感覺都沒有,雖然很多時間說不出話,但全程零情緒,只是覺得虛無?然後說,所以如今可以把寫好的分手信發他了。發之前給弟兄過目,想知道以男性角度看會否有誤會。(因為弟兄聽了說,可能男女表達的差異,的確有機會令他聽到另一個意思。)

弟兄說,其實他覺得還是有機會挽回,問我想不想。其實我也不知道,就說,想吧。於是一起研究怎樣表達,修改,發出。

當晚睡眠嚴重不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