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Still need a holiday

這幾天其實睡得還好,但還是鬧鐘未響之先就醒來。醒來的時候感覺疲憊很不想上班。但不上班又可能會覺得時間過得十分緩慢。

前兩天在短訊中跟 M 說得這樣明白,我以為他不會在工作以外找我了。誰知中午的時候,他突然進來,把部門房門關上,然後拿出一條裙送我,說,我之前說過買一條裙送你。(之前指的是,我們還熟的時候,他總笑我衣著 taste 獨特,然後說過幫我挑選裙子)其實感到十分尷尬。人家特意買給你,若然不收,他大概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大家也會很尷尬;但若果收,又似乎不太妥當。有想過叫他送給女友,但又開不了口。最後還是道謝,然後叫他以後不要買東西給我。

因為今年公司會在郵輪上舉辦聖誕派對,不同部門都有人參與開會。今天開會說到挑選司儀時,各人一致點名選中上司直屬部門的新入職男生,因為他高大而且笑容可掬。上司萬般不情願,想推給別人,在我跟她雙目對峙的那刻,就有種不祥預感,果然下一秒她就推我做司儀。馬上在腦中思想有甚麼其他女生可選,但因為相對男生,公司女生數目的確比較少,S 她們又之前已經做過,所以當時反應不過來,只能薄弱的叫大家冷靜點。

CTO 叫我無需再作任何掙扎,因為司儀最好要對公司各部門有一定了解,又要 presentable。(意思大概不是說鄙人樣貌甜美啦,而是因為鄙人長得高,站在那兩位男生身旁相對不會顯得太過突兀)就興幸早前聽她們說,在 Asos 訂購了一套比較正式的黑色蕾絲長裙。由於今年主題是威尼斯人變裝派對,所以下班後又一群人到公司附近的石板街挑選面具。

回家晚飯後其實打算到樓下公園練跑,但腳還是有點痛,就決定繼續散步。

是夜月亮還是很亮很圓。偶爾會被雲遮蓋,不久又露面,但你知道即使看不見,它總是在那裏。

走著走著,覺得自己對世上許多事情都不理解。以為明白的,其實亦非能看清。有許多黑暗的想法。又想起某友說,當你生命一團糟既時候,你是否還能帶到團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