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爭戰

近來腦海中彷彿經常有天使與魔鬼在爭鬥。

天使說:你會因此越來越堅壯,也會更加清楚自己需要/想要的是什麼,能更加靠近神,也能更體貼/明白別人的心情/需要。

的確,有時候,愈難過,反而會對身邊的人表現得愈溫柔 。或許是因為,更能身同感受地明白別人的痛楚。

乘車的時候,就想,到底有誰,會在我有需要的時候,願意拋下所有陪在我身邊,聽我說話呢?朋友是願意陪伴,願意聆聽的。但各人有各人的生活,總要先處理顧及自己的一切。然後就想到我母。

縱然她總是不明白,縱然經常嫌她囉嗦嫌她笨,但你知道她永遠不會離開。只要你一句說話,無論如何她總會趕來,總會站在你這邊。

就忍不住發了一個短訊給她,說我想念她了。這是平日不會做的。從母親的回覆知道她很高興,就想,愛你的人,不論你做的多麼微小,都已經感覺非常滿足。

魔鬼說:I have my heart broken, why don't I just go and break some hearts? Life sucks.

其實很多事情都沒有什麼大不了。我好像不再在乎。許多事已經彷彿沒有所謂了。其實做人何須太執著堅持?凡事你都可行,雖然不都有益處,但真是那麼嚴重嗎?

在公司有時會暗暗對各個朋友生悶氣。其實別人只是如常談笑,玩樂,工作罷了,又哪裏招惹到你?明明知道她們無辜,而且在乎。

或許只是因為“如常”兩個字。日出日落,月亮沿著軌跡運行,跟他朋友/舊同學/我們舊同事午飯,他一無所知。

收到上次那個 vendor 的聯絡,雖然我沒有回覆,但感覺是魔鬼的攻擊。

下午我們網上訂的衣服到了,可惜裙擺太長,而且實物沒有想像的好看,所以決定退貨,然後又要開始苦惱應該穿什麼。

晚上跟加國交流時認識的弟兄 have a quick drink,分手原因/細節難以啟齒,就簡單說:開始,價值觀不同,完結。他說或許我起初祈禱的方向就應該是,如果他是神給我的,讓他先信,我們再開始。在開始之先,其實我的心已經搖晃了。

他說我應該強硬拒絕 M。他那時候也會想,為什麼舊女友分手了可以那麼決絕。但後來回想,其實決絕一點才比較好,因為你不想再令對方有想像空間,不想再傷害那個人。

他說在低潮時,更加應該要在團契分享,從而支取力量。我說我都不知道從何說起 。他說不需要詳述,只要簡單說明自己需要代禱,同行者就是這個意思。不需要說你為何跌倒,只要說你跌倒了,然後讓人把你扶起來。起初心情平穩,在他形容其過往失戀心情的時候開始身同感受有點流淚,最後他為我祈禱時就爆喊。

想不到一杯 beer 已經有些微 dizzy,果然不應該空肚喝酒。分別後回家前先到公司上洗手間,然後問自己何以至此?

是夜晚餐:外賣碗仔翅 + 熱氣薯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