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愛非掠奪

是日靈修有感:

愛的原型應該是單純的,而非自私,自我,強調佔有。

人的愛,許多時候或許就因忘卻了這個道理,因此生出許多苦毒怨憤。但本來,你愛一個人,其實只求他快樂。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壹2:15-16

我們因為不停注目戀慕世界,追求慾念的滿足,期望掠奪所愛的一切,以致無法專一愛神,甚至以世界取代了神的位置。(神不給予,想望未能滿足,就怨恨纏擾憤憤不平)(求之不得苦)(這樣說來,最愛還是自己)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 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篇十六篇5-6節

何時才能明白如今擁有的已經是最好?
道理是明白的,要真正想通或許仍需時。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