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團契

出門後先去圖書館還書。乘車的時候看到文章說,有時候一段關係破裂,我們傷心某程度上是因為感覺被拒絕,然後導致自我形象低落。但文中舉了一個例子,就是如果你是一個畫家,遭到不同畫廊拒絕是正常不過的事情。無需因而改變畫風,或者懷疑自己畫得不好。因為遭到拒絕其實有太多理由,可能因為識貨的客人少,又或許你畫的價格,不符合畫廊的定價範圍。

初戀到白頭好多時要有幸運因素。若果要收到九個拒絕才能有一個成功,那麼我們反而要祈願快點收集到大量拒絕,那麼才能更快達到目標。許多時候你要做的,其實是要找一間懂得欣賞,合適的畫廊 。

是日團契活動是為聖誕節教會探訪活動做準備,製作小禮物。鄙人人是在團契,但其實只是軀殼在,頭腦並不知道浮游到哪裏去。



知道事情大概的朋友問我如今心情如何。我說還是上下起伏吧。她就用有點驚異的語氣,輕說還有起伏?就覺得或許自己現時狀態像患病。其實病人心裏是想痊愈的,只是有時身體(心)的狀況,並非是自己所能控制。

其後相聚的時間就討論之前團友發出來的這幅畫:


起初其實主要討論到底如何知道神的心意。後來有團友說了一番話,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提醒。

對於圖畫的作者而言,或許其預設想表達的意思就是,如果你遇到困難就落荒而逃,其實是不是只因自己小信/信心不足?如果前面有難關,你能否依然選擇,再忍耐堅持一下?相信神仍然掌權仍然托住你,然後靠著神跨過?

完結後跟 A 一起走。她問我明天會不會回崇拜,我說不回了,她就問我明天不是要上傳道課嗎?一言驚醒夢中人,驚覺原來課程還沒有完。我說那明天還是會回崇拜的。

她就分享自己之前靈命低落時,即使知道回去也只有軀殼,仍然要堅持。因為一旦開始不去了,就容易慢慢遠離。我說我知道,只是有時候,不想見神。某程度上,現在是我靈命最高,也是最低落的時期。她說這是因為你的心情起伏不定,但其實你可以將自己心底裏一切,甚至最不堪的都跟神說。世界都是神所造的,你往哪裏去躲避祂的臉?

回家後就彷彿有點豁然開朗,感覺自己彷彿有力氣抵抗試探,繼續在正軌中行走。或許還是要嘗試再相信一下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