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I'm back!

這兩天似乎開始感覺到回復正常狀態。雖然還是會想念,還是會對現時生活感到厭倦,還是會想離開香港,但已經不會再輕易落淚,不會動輒心痛。於是可以處理其他被冷凍的關係。

早上回公司就走到 E 位置問候她近況,因為知道她早前跟拍檔相處出現問題,而我又忙於處理自己的情緒,或許其時會令她感覺孤立無援。她笑著跟我抱怨,說她明白我當時的狀態,所以也沒有怎樣尋求我的支援,說她們現時已經好多了,不過我們的確很久沒有接觸聊天。

下班本想直接衝回家休息看書或煲劇,但被 S 拉著陪她吃飯逛街。離開前她跟 EK 上演每天一吵。作為旁觀者/朋友,見倆人明明都深愛對方(一個因一句話一個舉動流淚,一個不介意在公司/鄙人面前下跪),卻又因為各自的另一半(或許可以說是私心的考量)(因為男方不確定能否跟對方走下去,又覺得對現任有責任,女方又因不服輸)(真正說不清理還亂)而互相折磨,都為倆人感到疲憊。當然事情有最直接理想的解決方法,但後來就發現/覺得事情有時不是非黑即白。畢竟道理他們都明白,若非當時人,有時其實或許無權批判/干涉。又或許只因我身處其中與當時人距離太近聽得太多心情想法,就有所偏袒,覺得各人有各人的考量/難處。事情不該,但同時又不忍/難以怪責。相比他們之間的愛,我跟他甚至似乎相形見拙。人類真是複雜脆弱理智又感情用事之生物。

晚飯時 S 問我,其實 EK 有甚麼好?我說你是知道他的優點的,只是不明白為何自己如此愛他。我那時也有問過自己 F 憑甚麼?她說,或許你喜歡一個人,就覺得他甚麼都好。我說或許因為我覺得跟 F 能夠溝通。我意思是,人總可以跟別人溝通,但他的回應會令我覺得,這個人的確明白。(當然後來發現。。)他彷彿集鄙人強化版的優點與缺點,但比鄙人聰明。她說,就像是另一個你。

如此說來,或許我愛的從來都是我。那個擁有我艶羨的優點與特質的他,強化版的我;活在與我不同世界的他,未知的我。

如此說來,或許我應該要學習如何更愛自己
I'm ready to love and be loved again!
未來男友,請指教!

這次大概因為連續散步/跑步,經期來臨似乎毋須吃止痛藥。運動的確有好處,就看鄙人能堅持多久。這樣算不算因禍得福?

(雖然暗地裡仍怕自己聖誕在船上會軟弱做錯事,但黏著這群女子應該很安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