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奇妙安排

話先之前教會宣佈後,突然有感動要帶我父到福音盛會。(因為聽到是日嘉賓是周慧敏,想起是我父當年的偶像,就覺得是否神告訴我,是時候了?)

本來準備了三張門票,打算跟父與母一同出席。母回鄉了,弟出門前發脾氣,就不勉強。

五點左右乘車到教會門口,再乘坐安排的旅遊巴。本來打算晚上才回復曾經的他昨晚的短訊,在巴士上就覺得還是那個時候回復吧,一來他已經放學應該在乘車沒事做,二來復完就可以直接關閉數據專心參與活動不再胡思亂想。

發送後坐著坐著就在巴士上睡著了。到了會場先上洗手間,再買點東西吃。開始唱詩不久就跟自己說,雖然心情低落,還是要投入一點。唱詩歌及聽道/嘉賓分享時都很想哭。當然是感動,但或許更多是因為近來的情緒起伏。

過程中留意我父,似乎也有用心聆聽。感覺大會的訊息安排也很貼合他的想法。中途就想流淚,並有種想捉住我父的手的感覺,但起初還是沒有。最後講者邀請願意信主的人到台下,就決定捉住父的手問他。一捉就流淚,除了因為確實被訊息感動很想他信主,亦是因為想起捉住 F 手的時刻。

我問他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到台下,他大概考慮了幾秒,就同意。牽著他的手一同走到台下,他在陪談員帶領下決志。完成後本來只打算擁抱他一下下,一抱就忍不住痛哭。除了因為想起 F,還感到有種與父和解的意味。

離場時因為要找路回家,一開數據就看見他的短訊,說覺得大家其實應該可以做回朋友。

就覺得一切都很感恩神的安排真是出人意料。若不是母回鄉弟發脾氣就不會跟父獨處。若不是近來因 F 很難過很 emotional 或許不會這樣容易/懂得表達情感。就想,神叫我這兩個星期經歷的心痛,是不是就是要爸爸決志信主?

因為 F 的事,我思想甚麼是愛。如果我能無條件深愛一個一起不久的人,同樣應該能學習重新愛自己的父親。我在與 F 的相處,朋友的安慰中,學會怎樣愛,怎樣適當用身體接觸表達親暱與關懷,怎樣才能更貼近觸及人心。而因為分手後禁不住的傷痛/哭泣,我開始能比較不在意在人前表露情感/想法。

回程時問當事人的心路歷程,為何願意跟我走到台下。他說,只可以說你某些反應令我做某些事。(女人眼淚的威力 orz)

要提醒自己抓住心裡各樣的感動,想做就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