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愛與愛情

早上一回公司就收到某 Director 擾民(鄙人)的電郵,於是開會時心情十分不佳,覺得 I'm sick of all those things。很有衝動馬上辭職歸田。(即再去個長旅行,或在家靜養幾個月,或。。。)然後想到快到聖誕活動,想到快年末有錢收,想到找尋新工作/沒有收入的煩惱,又想到賦閑在家無所事事的苦悶。。。算,誰叫鄙人不是含著金鑰匙出生。(但做二世祖又非鄙人志願@@)

工作,夢遊,工作。(又看了不少金句)(失戀的好處是鄙人又熱切重投書本懷抱)

中午與 C 到石板街買裙子,兩個懷念舊情人的女子在一起,並非甚麼好主意。回公司試穿發現還好,就是顏色太鮮艷。(因為中間綁帶加上腰旁兩邊深色,穿上身是人生最瘦。終於明白為何從前女子要加腰封。)(S 說一身裝束像碗豆公主)

離去前打算作弄 S,在她背後雙手輕抓腰邊。她微微跳起回頭,說了句:嚇死我,我有一刻以為 EK 回來了。就忽然湧淚。我嗔笑她太誇張。

流著淚,她自己都忍不住笑,問是否太 dramatic?說原來自己很想念(EK 近來放假數天)。又說很擔心如果她跟 EK 將來有甚麼不測怎樣算。(莫說她,我也很擔心)(因為 EK 在我面前說過心裡話,某程度上知道他們注定沒結果)(但他們的感情線太複雜,真正剪不斷理還亂)(他們的關係道德上是不對的,但旁觀者非當時人,某程度上又沒資格批評)(其實當時人心裡有數)(到現在這個地步已非能用道理勸說得了)

晚上跟 M 吃飯。(因為推卻不了就打算這次當回請他吃飯,然後不再答應)(而且這兩天狀況正常應該不會有問題)他說我令他想起很愛很愛的舊女友,他以為自己放下了,原來還是會記掛。我說我並不是她,安慰他曾經擁有也是好的。我說我朋友(其實即是我)最近分手了,但她說喜歡一個人,其實你想他好就好,不一定要擁有。他說那人當然會好,他跟你朋友分手了。又說哪有人可以這麼偉大?聽到時是有點扎心,撫心自問,或許亦未能做到100%無私的單純利他,因為還是會希望自己是唯一令他感覺幸福的人。但至少,如果他做到/達成自己的想望,我會為他高興。

然後談到他初戀,他說差點忘了,因為那時是 puppy love,只是單純陪伴牽手聊天與朋友相近並非愛情。就問他長大的愛情有何不同?(這是一直想問 F 的問題)他又不能給我答案。只是說喜歡一個人其實很簡單,如果起初不特別喜歡,而慢慢因為相處而建立感情,那麼是愛,並非愛情。他會問自己是喜歡那個人,還是喜歡有人對自己好?我說愛就是愛情。他說不同,你也會愛你的家人朋友,但不會想跟他們結婚,結婚某程度上需要點衝動。我說所有愛情最終都會變成愛。他說不是,但解釋不了。

離開時他跟我說前陣子看到 EK 擁著一個女子在附近經過,就想,或許某天,當 S 親眼看到 EK 擁著正印在面前走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