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陽光明媚

早上起來看到手機彈出靈修提醒,於是躺在床上按入去看文章。又是一篇扎心的短篇,記於羅馬書七章 18 至 25 節,關於保羅分享他在屬靈的經歷與掙扎。提醒人不能靠自己獲勝。然後躺著聽歌時又無端流淚。



起床後就決定整理衣櫃,收拾聖誕公司活動出門的行裝。又因為母親要下個星期才回家,決定把堆積如山的衣服洗掉。清洗衣服的過程,彷彿是治癒心靈清理垃圾的過程。是日陽光燦爛,就把枕頭什麼的拿出去晾曬。

其實並不想出門,但因為一早預約了 musee ,還是會出去的。出門前看林夕寫的夏花秋葉剛剛好。記錄如下:

你謀殺時間
時間反誤殺了你
你把感情浪擲
感情反把你變垃圾

唯一無害的是
把青春燃燒
你不在青春中自焚
青春也會  風化  枯乾
如蝴蝶不曾飛過  就成標本

吃不到的葡萄
聽說都是酸的
得不到的感情
記憶卻說
最甜
甜酸苦辣
到底誰說了  算

心有病
血管不塞一塞
心從來不痛一痛
終將在麻痺中暴斃

別驕傲
我知道你
勝過知道自己
只因透過你
才看透了我

別誤會
我愛你甚於愛自己
只為愛另一個人
比一個人獨愛
更熱鬧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我會快樂
所以才愛你
此愛
放誰都合用

煙蒂是心靈戰敗的屍體
燒掉的煙絲  催促了誰的心跳

世界那麼混濁
你竟然忍得住略去了粗言穢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