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Collateral beauty

在家沒事,看了 “忘憂雜貨店” 和 “Collateral beauty” 兩部電影。兩部都是很好看的電影,用信件,寫出關於生活,關係,和生命。

可能因為看 “Collateral beauty” 時激發了淚腺,其後就突然很難過 K 將要離去的事實。

主角因為女兒的死亡,肝腸寸斷然後寫信給死亡,時間,和愛。其中想帶出的訊息大概是,死亡為生命附上意義,時間是禮物觀乎看官如何使用,愛為萬物之本無可躲避。而即使失去了心愛的人兒,還是不要忘記過程中的 “Collateral beauty”,意思大概就是,曾經的擁有,相處的回憶,經歷的快樂和美好。

最初在醫院因為生病辛苦,就覺得身體最重要,其餘甚麼都相對無足輕重。如今出院了突然多了許多時間,就開始倒數 K 的離開。

有時自我安慰,會覺得我們從重遇到慢慢建立關係,互相了解,從幾乎陌生人的狀態到兩條平衡線交集,開始熟悉對方,本身已經是件神奇美好的事情。否則,我們對對方而言,都只是千萬人中的路人甲。

這段日子不是不快樂的。而且,他也教會了我些甚麼,讓我想更積極更努力生活,成為更好的人。有時覺得,如果 K 的出現是為了令我走出 F 的傷痛,那麼如今功成,於是他就身退了。

而我理智亦很清楚,隨著時間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而我,跟他,或許很快會遇上更適合更喜愛的人。又或許,將來再見時,彼此更成熟腳步更一致,會是更好的發展時機。

無論如何,在世上我還是多了個重視的人。

但,這不表示此刻就會不傷心不落淚。

有時想想彷彿覺得不太公平,為何自己如此傷心 K 卻看似無事人一樣。當然我不會知道他真實想法,但至少感覺比我快看得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