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生平第一次輸血

其實昨天一開始還是不願意輸血的,因為感覺奇怪,而且總有風險。但後來因為再要抽血化驗,抽了以後就覺得自己開始頭暈眼花,又有點手震,於是決定還是讓他們輸血。因為聽說,今天還要再抽幾次血,又反正要打抗生素的話,也要在手上種豆。


簽了同意書後,護士就開始準備。其實某程度上覺得香港的醫療制度還是滿好的。(雖然沒有試過其他國家 ) 但起碼感覺上還是頗細心專業的。

一開始拿到血包後,會有兩個護士一起大聲核對鄙人名字和身份證號碼,確保不會出錯。然後輸血時大概每小時就會有人量度血壓體溫,所以感覺還是滿安心的。

原來輸一包血要四小時,然後醫生決定鄙人要輸兩包。。。不過鄙人懷疑,他們抽血都幾乎抽了一包血,因為想起來鄙人至今起碼抽了六次血。

昨晚半夜突然咳得很辛苦,然後彷彿突然把近一個月來的辛苦都想在一起,就很想哭。就跟神說,保守我的心,讓我能好好睡覺不要哭。因為帶來的紙巾快用光了還沒有補給,而且還人看到還是頗樣衰的。然後昨夜睡得頗好,今天早上起來感覺也不錯。

是日見醫生,醫生說暫時第一次檢驗結果並沒有發現高感染度的肺癆菌,雖然還要等第二三次的化驗結果出來才能作準。而肺積水問題也不嚴重,應該會自己吸收,就覺得聽到的都是好消息。不過醫生說驗血時發現鄙人有一點溶血的情況,這是在輸血之前發現的,說有機會是因為肺炎感染引致。如果真的因為這個原因,那麼病好以後就會自動痊癒,否則就要再找原因。

然後就想,其實真的應該要學習交託多點信心。因為 神對我的事其實比我更緊張,不論是感情或是其他,祂安排的時間永遠是最好,所以只要安心交託就好了。

矛盾的是,在這些情況下,明明會更知道有神,更加感受祂的存在,但同時又會懷疑。其實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明明每次都知道神有看顧保守,其實還在懷疑什麼呢?所以某程度上,直覺告訴我,這次還是會治療順利不會有什麼,但情緒上還是禁不住會有點低氣壓。

其實在各方面來說,這次也是滿幸運的。雖然肉體辛苦,但因為剛好已經辭了職,所以即使請假長一點也沒有所謂,所有面試都已經告一段落,旅行去了,生活上暫時也沒有什麼需要處理。但也會想,神在這個時候要我入院,其實要我學習什麼呢?

學習更有信心?還是學習把專注力放回自己身上?

感恩的是,輸血沒有敏感或其他不良反應,治療期間心臟沒有發瘋,肺積水不嚴重不需要抽水,化驗也沒有驗出什麼高感染性的細菌病毒。

K 想星期日見面,但鄙人懷疑自己星期日還未能出院。其實有時候,隨著他要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就會問自己,我們這樣算是怎樣?有時鄙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縱然會想爭取時間在一起,但又好像在做一些徒勞無功的事情。當然,也有從中獲得快樂。

不過,如今覺得有心情煩惱感情問題,還是滿奢侈的。因為在身體健康或病情相對穩定時,才會有多餘精力煩惱其他東西。生病的感受就是,健康實在太重要,許多煩惱都彷彿變得微不足道。

現在比較會感覺肚餓,所以康復進度應該不錯。早晨短訊給媽媽叫她幫我買麵包,其他的零食暫時還是不敢吃。這樣病一病都不用減肥了。

現在大致上感覺良好。偶爾總覺得熱,有時耳鳴,而且不知是否因為融血,輕按小腿骨似乎也會頗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