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一起

昨晚七時左右出門,輕鐵靠站前就看到他站著等候。他問鄙人說不留宿是否因為媽媽有意見。鄙人說主要因為他今天要上機,晚上應該要收拾並有許多事忙,所以倒不如鄙人不留宿但早點去他家。

走向他家的時候,他說其實不太想我去送機,因為他會很辛苦。我叫他不要這樣說因為我會不開心。他向我道歉,說不論誰送他機,他在離境大堂也會覺得,因為他是離開的那個,就好像拋下了一個人的感覺。

我說那麼是否不應該送你?他反問你是否想送?我說我再想想。

然後他說到中五離開到英國那兩天的情況還是歷歷在目。前一天跟媽媽和幾個中同熟友在蝴蝶灣通宵燒烤,然後回家。當天跟送他機的 5A 眾人在市中心 poker cafe 對面餐廳吃飯,然後一同乘車到機場。

到他家看到他已把要帶的衣物分好類,拿出放在沙發上,然後看到整理清單上鄙人名字旁打了勾,就問,我帶好了嗎?他撫著心臟位置,說,帶了。然後幫他一起巻泡泡紙,他笑著評論鄙人觀察力有待改進,然後親鄙人一下。

因為沙發只有一個位置,他就叫鄙人坐在他大腿上。跟他談及 S 和 EK 的事,他說 S 這類女孩令人很沒安全感,如果是他,一開始看到這麼大的石頭就不會開始,因為其他事情都能兩人互相遷就,比如一個喜歡去旅行,一個沒那麼喜歡旅行,就取中道而行,但性格安全感這類是大問題,只會雙方都辛苦。所以即使之前聖誕時理工有個外號比基尼的女子喜歡他,同事亦有點推波助瀾,他也沒有。因為那類女子太多男朋友太清楚男子要些甚麼,所以很容易會受操控。他說那時該女子常跑去找他,他就暗示她“有點嘈”。說那時讀博士時是用兩個耳機堵塞耳朵工作。又說太多話的女子很難控制,我問為何要控制?他說自己的意思是,多話的人本身性格就難控制。

他說覺得兩人相處有甚麼心事不要收藏,可以平心靜氣直接說,那麼他可以解釋。好像一開始鄙人說會不開心這樣沒問題,但千萬不要說話單打。他說所以自己不太想跟同事一起,尤其是在香港,平日只看見工作一面,可以掩飾真實性格。當然,如果認識良久又是另一回事。

問他那麼鄙人有沒有安全感?他說有。問為何,他說因為鄙人少出外交際等。鄙人說可能都是心機女行騙,他說如果這樣,那麼鄙人就騙到他了。又說覺得如果鄙人跟 S 一般交際,應該也頗多追求者。問他覺得自己有沒有安全感,他說一般吧,因為自己朋友圈子算滿廣的,不過除了 Q,也不太想到自己會跟其他甚麼女性單獨吃飯。(本來想說他的某些女性朋友,但最後還是把話吞回去了)

說到他能適應英國生活,但不算喜歡。問為何,答因為當地工作效率慢。幸好現在他新工作位置比較高級,所以可以有權自己做更多事情。說到以前住的屋子潮濕非常,洗的衣服兩天還是一樣濕, 天花牆身有霉菌,要長期開抽濕機,買刺鼻化學物去噴,學到如何處理各種問題。

他去洗澡,提到亦會擔心自己能否應付新工作。鄙人說問題一定會有,而且一定會有適應期,但問題就是用來解決,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好。他認同,又說問題就是好的學習機會,如果一切順利就學不到新知識。早點去是去安排工作前期的行政事宜,例如訂購實驗所需物品等。就趁機確認,如果寄東西到大學,是否光寫名字就可以了。

鄙人抱著他,提到自己亦擔心可能不適應新工作,他說到時可以飛去英國,他工資應該養得起我。我說你有沒有問我會否給你養?他說有人出錢出機票會不肯的嗎?我說或許可能沒假。然後就故意說,你走了,我是不是就找另一個?他停頓一下,反問,你是否想找另一個?我說,暫時不想。心裡打算因應他的回答而決定留宿與否。

他說,你先離開一點,我回答這些問題會很緊張。我滑下他大腿,問是否要再遠離一點?他說不用,召鄙人回去,然後沉默。坐在他身上,雙目對視,分開,對視。沉默。

沉默良久。久得鄙人幾乎要開口說,算了。既然這麼難決定,就不要為難。但雖然氣氛久得尷尬,還是叫自己按捺。

然後他問,如果他走了,鄙人是否要主動去找另一個。答,其實可以不用,問,是否要就一起?他說不是,其實無論鄙人答案如何都不會影響他。故以為他還是會說不好。誰知他道,他也想跟鄙人試試相處。

他說起初怕浪費鄙人時間,因為他的時間相對廉價。他預計自己到了那邊生活規律而忙碌應該不會交女友,一來物理系多男生,二來那時在英國讀博士也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但我在香港不一樣。後來又想,如果不是他,我跟別人一起,而若果那人待我不好,一起三五七年後不跟鄙人結婚,其實也會浪費時間。

問他為何改變主意,坦言鄙人其實對 LongD 沒有信心,所以以為他這次答案仍會跟上次一樣。他裝傻扮懵反問有改變主意嗎?上次好像去了異空間,說的話都忘記了。就決定不迫問,順著他,裝作旅行前的對話沒有發生。

待他決定一起了,鄙人卻開始不確定。這個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MC 跟鄙人說,愛裏沒有懼怕,決定了就要相信最終能夠收成正果。但,自己真是愛這個人嗎?不過正如 MT 所說,沒有人會知道這個決定是否正確,合適與否其實很快就會知道。

於是決定留宿。洗澡後換上他的家居服,讓他幫鄙人吹髮。

在床上依偎聊天擁吻游走時間就過得飛快。發現他肚腰怕癢會整個彈起就笑得開懷。

他說發現了鄙人一件秘密,不知道應否告訴我。叫他快說,他就說,我們做個交易好不好。他發現,若每次他能預先猜中鄙人的回答,鄙人就會很興奮。後來因為他沒有支取所得,就高興地連吻他數次。他笑說,做對了就能這樣親是不是?答是。

他說若鄙人身材太好會上癮,所以若不好也不錯。他說不會讓自己對任何事情上癮,因為不想失去自己。

早上起床他看著鄙人,說鄙人化妝比較好看,但他比較喜歡無妝的我,因為好像可以看到一切。(心機女暗中表示,因為沒有落妝品,所以所謂無妝,水洗後大概還是餘下一成化妝)

問他爸爸有否發現吻痕,他說沒有。就故意問他之前媽媽發現時會有何反應。他說會不開心說他幾句,但他很少容讓這種事發生,因為雖然吻痕在他身上,但其實是令身邊的女子不好看。問他怎麼總站在對方角度想?他說因為以前無人知道他想法,所以想自己理解別人想法後,盡量滿足對方需求。例如他其實不喜歡出街等人,但會預計最壞情況盡量早到,然後準備體諒對方可能因各種情況遲到。

他說自己聽音樂其實不留意歌詞,只喜歡旋律,所以雖然喜歡跟人分享音樂但怕沒留意歌詞發錯。又說喜歡有人傳新歌給他,因為這樣彷彿多了新玩具。他說手機裡都是自己喜歡聽的歌,陪伴他走路生活。

或許是因為累,或許是因為熟悉感,鄙人感覺這次比上次睡得好。偶爾咳嗽醒來他總會問鄙人有沒有事。

他說這兩次其實比想像中睡得好,因為起初預計鄙人會反瞓等或許不能睡太好,但除了因為鄙人咳嗽上厠所,他其餘時間都沒有醒過。問他是否比自己睡要睡得好,他說是。我說你手臂給我的頭壓住整夜都沒有麻痺嗎?他說鄙人輕所以不怕。

後來聽到鄙人電話鬧鐘響,他就發現之前的 morning call 早了許多。鄙人說早起可以吃早餐,問他那時是調教鬧鐘還是怎樣?他說有時靠鬧鐘有時自然醒。

他問鄙人不怕他會衝動嗎?鄙人好奇反問會嗎?他說其實會,不過要衝動一早衝動了,所以不用怕。

再睡一會親吻一會就更衣回家。在電梯內他聽到鄰居關鐵閘的聲音,就問等待好不好,就等待鄰居後才關電梯門。

回家休息打扮午飯,然後再到他家準備送機。

到站後慢慢走向他家方向,看到他小跑過來,遠看像個孩子。就掃掃他背。他說還以為我上車會發短訊給他,大概是沒看到所以趕下來。

跟他一起用泡泡紙包電腦收拾。其實來回蹲下起來有點累,於是雖然是自願幫忙,還是在他站著思考良久,然後不斷修改收藏方式後開始有點不耐。但後來記起 I 說過的一句,因為伴侶在意所以自己也在意,又想像如果是鄙人電腦,或許都會這樣東想西想,就跟他一同認真思考修改。發現細心認真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他離開前會把床單洗好,倒垃圾大概是免得鄙人棄置的衛生巾讓家人發現。雖然他一去三年多想也是正常,但想像如果以後一起去旅行然後他慢條斯理才出門大概會躁底。

他問,你會否跟我視像通話,我說會。他說我們時間相差七小時,我十時十一時睡覺的時候大概是他中午三四時,他可以工作時走出去跟鄙人通話五到十分鐘,當去買零食。鄙人說好,叫他真忙的話亦不必每天通話,(扮嘢)說鄙人並非黏貼之人,他笑說他是。

他給鄙人看之前寫給他的短簡,說會當書籤帶走。又確認鄙人地址。收拾時找到我們第一次晚飯的單據,看過以後問可否拋掉。鄙人心裡猶豫但同意。

坐他舅舅車到機場。他介紹鄙人為“朋友”,其實有點介意但又很理解。聽他們談話,知道他媽媽是個多話的人。他又在車上跟婆婆嫲嫲打電話道別。他舅舅問他到那裡其實實際做些甚麼,他說類似 SD 咭的東西。他舅舅又問朋友是送機還是一起去,就回是送機。他提到不喜歡英國的天氣,因為灰灰暗暗,冬天很冷還是吃冷的三文治配咖啡。如果自己煮食也要看室友會否偷食物。

跟他一同拉行李 check in 幫忙合作彷彿合拍的老夫老妻。他說是日混亂幸好有我,但現在到鄙人不確定。鄙人都覺得自己是個很麻煩的女人。

他離境前擁抱親嘴。他叮囑鄙人有甚麼事要告訴他,不要胡思亂想,說現在科技發達,而且他有錢,可以買機票回來,雖然要花點時間。笑回或許他要比較擔心。就目送他離境,直至看不見身影。本來以為自己會哭但又沒有。

其後看到他上機時發了短訊 “love you” 又回收,就知道,或許他發後又覺得此時還太早,有點奇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