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再續日常

今天本來打算一早就見面,但因為他想洗衣服,又想先到街市買菜,於是醒來以後就有時間慢慢整理打扮噴香發呆選擇衣服,然後再出外到輕鐵站跟他會合。到附近尋找包他家電腦的泡泡紙,可惜沒有合適的,然後就一同歸家。

歸家後他洗澡我更衣,然後一起窩在床上聊天,看電話短片,相擁著閉目養神。他說昨天床上都是鄙人的氣味,心機女暗自覺得不錯,人不在但氣味會勾起想念。

嘴唇與嘴唇貼著說話,然後開始擁吻。吻了一會他竟然說,你繼續親,我想玩肚腩。我笑說竟然是肚腩的吸引力比較大,那你以後不要親,然後轉身背向他,他就親吻鄙人後頸,說這又不行。

想不到肚腩也有吸引力。他說三文魚也是魚腩最值錢。因為他自己沒有,說這樣才是交換,都不知道是好氣還是好笑。而且他也很喜歡玩鄙人的鼻子。

見他睡著了本來打算偷偷去煮飯,給他發現後召喚鄙人回他身旁,擁抱一會他起來煮飯,又不讓我洗碗。

他問我媽媽有沒有嘮叨近來時常外出,我回其實媽媽管不了我。他說,會不會他也管不了我,就回,鄙人是很皮的,管不了。但其實真正想法是,如果他想要管我的資格,可以開口。雖然,或許我也要思想。

我們都覺得最好的死亡方式是睡眠中,而骨灰什麼的隨便灑下海或用類似方法處理掉就好。我是覺得不用麻煩,他就覺得不要麻煩後代,搬家甚麼的又要考慮怎樣處理。

鄙人問拋他下海好不好,他說一般人這樣都會忘記怎樣游泳,因為衣物等會吸附身上妨礙活動,又說到自己有拯溺牌,其實一開始是先拋擲東西下海看看那人能否自救,其後用衣物等拉人,最後才是直接救人。

他說那時讀博士之前就覺得自己可以死,但開始讀了以後就覺得要讀完才可以死。現在不能死,因為要幫他老師和那家公司工作,他們找不到人,不能讓給機會他和信任他的人失望。 三年後完了就可以死。我說那麼自己現在新工作還未開始都可以死。他問 N 怎麼辦,我說他自己會獨立處理工作。他問我弟怎麼辦,我說我弟有我父我母。他說這樣不行,我應該要照顧我弟。

他問鄙人有沒有化妝,我說有一點點。他就叫鄙人下次不要化,因為他想看到我最真實赤裸的一面。我說你不記得我中學時的樣子嗎?他說想看我現在無妝的樣子。

午飯繼續是淥菜心 + 豆豉蒸排骨。飯後再依偎一會,然後他起床打機我看書。觀察他打機還是滿有趣的,他打機很投入,被擊中會肉緊咒罵,又會一心多用,等待打下局的時間幫鄙人燒水倒水,切換畫面回答whatsapp,然後又看買車的資料,回覆電郵,偶爾分神看一下電視新聞報道。

不知是否因為讀書或工作習慣,他似乎甚麼都會先做預備,蒐集資料作多方面思考。鄙人一直以為自己是凡事都比較想多的人,但相對之下仍然似乎比較隨心。

他說明天一早會去剪頭髮,這樣就可以到英國後過一段時間才剪,而且就算他們不太會剪,都能夠按著造型。他說那間髮型屋大概初中開始已經光顧,有兩個中同也在那裡剪。

他說回去可能會買讀博士時同事的車子,因為正好他回去他讀完書。而且可以在學校看車試車。

然後他送我去乘車,看著我離開自己再去乘車跟婆婆補祝母親節飯。因為明天到他家,襪子差不多用光了,於是就到家附近買襪子,又想幫他找一下有沒有泡泡紙,但都找不到。於是先回家晚飯,然後再上網查一查,晚飯後再下去到家裏附近店鋪尋找。抱著一試的心態問花店老闆,終於在文具店關門前發現目標。買到之後超級開心。

如果我們最後都未能在一起大概會很傷心吧?但還是要記念,曾經有人 treat me like a prince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