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數記

星期四中秋翌日假期,早上去正骨,中午乖乖地留在家中工作。

星期五 F 本來說想做功課不回來,但因為 S 去玩時買了禮物給他,所以下午回來。要不是跟 S 熟悉,知道她為人脾性,鄙人應該已經打破醋罈子良久。(好吧其實我們甚麼都不是。好吧其實還是有點吃醋。)証明禮物的吸引力比鄙人大。(雖然他是覺得我們可以假日見面。)

晚上本來打算跟他吃飯後去跳舞,然而他部門有兩個新人上班走不開,於是決定跟 S,C,和 EK 去舊同事飯局。本來打算 say hi 快吃些東西就走,誰知到達後發現同事包了餐廳一角,而且因為人少,逗留一會就走會超級尷尬,就沒有去跳舞。飯後 S 他們打算下場再戰,鄙人年長又深閨,堅定告辭歸家。

其實直覺知道當晚 F 不會發短訊找我,一來我們關係未確立,他知道鄙人行程毋須擔心,而其性格又非急進外向之人,然而心底還是有一絲期盼。於是當知道他發短訊給 S 時確有點不開心。(又雖然,於 S 告訴我內容之先,鄙人直覺他短訊就是為了表達感謝,而此種性格又是鄙人欣賞,所以本來也不是十分介懷。好吧是有介懷但不至於難過。)當然 EK 是吃醋,不喜歡 S 和 F 私下有短訊往來,然而他們三名老練的年輕人說,此舉証明他並非忙到沒時間發短訊,如果他是在意你,至少可以問候一聲。

於是心情開始奇差。(雖然理智告訴我他大概是不想分心,因為社交短訊性質不同?但又覺得是否只是自己在替他找藉口。)(又覺得或許應該相信自己看人眼光與直覺。)(但有時又是當局者迷。)(但又覺得自己很能理性分析。)

是日上班心情低落中帶點煩躁,於是在發送回某同事電郵前叫 S 幫忙看看,以免郵件怒氣畢現。又答應自己,不會叫 S 把電話給我看,一來不希望自己那麼小心眼,二來如果有先入為主的想法,無論如何都會看到心結。

下班後與 S 和 C 到葵涌廣場購物,她倆說要為鄙人進行大改造,把衣櫃全丟換新。於是此行變成鄙人的公審大會,說著鄙人從內到外各種要改造之處。其實也不太能投入。明明人家已經心情欠佳。好吧我知道她們是因為愛我出於關心。

最後買了滿滿一大包猶如水貨客搬運回家。晚上原來約了中學同學聚餐,回家後發現父入了院,雖然是小事,但還是取消活動去替他買中藥。而他信誓旦旦跟我說自己沒有吃西藥才替他買容他吃的,後來從護士口中發現他一個半小時前吃了西藥,我都不知道應該說甚麼。如果他自己都不著緊,旁人有時真是做不了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