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西九文化自由約

是日起床,慢慢化了個淡妝,細細梳理頭髮,回教會崇拜。團友看見我與平日懶散的打扮不一樣,竊笑著祝我約會愉快。明明人家打扮與否都一樣美麗動人。(而我開始問自己在做甚麼)

與他會合後乘地鐵到西九文化區自由約。是日風涼。雖然有點曬,但其實頗舒服。而本來鄙人都並非容易 hyper 之人,想不到原來他比我更抽離。因為好靜不喜人群,所以四周的音樂對他來說或許更像噪音。我說我其中一個技能,就是可以自動過濾四周雜音,只集中在想聽的部分。

他喜歡動物,我們就去動物的攤檔。看了招牌上介紹的活動,他問:你知道我現在在想甚麼嗎?我說:我知道。他問:你真的知道?我答:你覺得他們好像在利用動物牟利做宣傳。他回:類似,不過你用字比較好。我覺得那些動物好像變了 part-time girlfriend。

鄙人沒吃午餐,就買了些東西坐在草地上吃。他說香港的草地不美,希望有日能在 cambridge 的草地上睡覺。我以為他不想在學術界發展,他說為了草地可以考慮。其後兩人閒聊,發呆,觀察人群。他說的關於人的觀察結果大都準確,然後說自己的技能就是能很快知道一個人的大概性格。不過這是個無用的技能。我其時很想問他,那麼你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但話到口到嘴邊,又吞下了。

或許跟他性格(成長背景?)有點似,所以有時毋須說出口也會有種能理解他的感覺。當然人類整體也是有相近心理。(或許是鄙人太聰穎)(也或許是他太狡猾,用鄙人的溝通方式,讓鄙人以為找到同類)

與他相處會覺得比較可以做回自己,因為他似乎是會理解接納多於其他。但有時又不想太易被看穿。可能不習慣被了解。也可能基於對自己缺乏信心。又想起 S 說的,應該要退後再觀察一下。因為他已經掌握我至少六成的社交圈子,生活模式。而我除了知道他是 R 的朋友,平日在深圳工作,其他似乎一無所知。(話說回來,鄙人又自問看人直覺頗準啦~應該~)

坐著坐著,到日落時分,他用雙手環抱我。頭與頭之間距離近得幾乎要吻上。其時就知道自己還未準備好開始,因為有點怕他真的吻下來。但也喜歡互相貼近擁抱。(嗯… 雖然也不算是擁抱啦~)

他問我:你有甚麼秘密?我秒回:沒有。他說:你答得這麼快就是有啦。我重申沒有,反問他有甚麼秘密。他答沒有,問我想知道甚麼。然後鄙人都不知道要問甚麼。

他說自己對難吃的食物會情願餓著不吃,但對於養寵物沒有特定要求,反正不同品種類型有不同相處方法。可能是扯開太遠,但鄙人不禁想到,如果這兩種想法套用到愛情上是怎樣一回事。

不知道為什麼,到後來,鄙人心情就有點低落。開始不能集中。他好像也有點察覺,問我做甚麼。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於是就敷衍著回答,胡扯些有的沒的。真正想問的又問不出口。就問:其實你工作時是否會很專心,心無旁貸甚麼都不想。他認同,說自己只有兩種狀態。其後不久他想到家裡的貓快沒糧食,就打道回府。

他送我到車站時我問他,喜歡以前女友甚麼,他答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理由。不過強調已成過去,問我何出此問。我就說只是問問,哦一聲回應。

是日狀況是心情低落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