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倆小記

星期五他接我下課,然後因為大家不想直接歸家又想不到去哪,於是又回到屯門公園閒逛。在公園的亭子坐下。讓他環抱,鄙人總覺有點不知所措。可能還是不習慣與異性太親近。

星期六去接他下學。其實是因為星期日不會見面,又想乘機到中大的倒影湖看看。因為正好是開放日人滿多的。他介紹相識甚久的女同事予鄙人認識。或許是錯覺,或許大家只是尷尬,總覺該女不太友善。而鄙人看到他不避諱地拉她背囊,心裡有點小不滿,不過一早知道他是對人際之間距離感淡薄的人。

湖後就是他上課的建築,原來就是鄙人先前去聽講座的地方。牽著手乘著涼風在上面平台逛逛感覺滿愉悅。

他帶鄙人去看後院的猫,鄙人搞 gag 說要倒拉著猫尾巴轉,就如倒捉著他雙腳轉,然後他突然極端認真的看著我說:不可以的,你知不知道這樣對隻猫很大傷害?它們尾巴連著腸臟,會死的。最輕微也會肚瀉幾天。其實他不兇但鄙人有點被嚇到,連忙說:冷靜點,我只是說笑罷了。我不會的。

到荃灣 pepper lunch 晚飯,(他唯一會吃的汁撈飯)討論著情侶間應否吃醋的問題。他說其實不明白為何 EK 總在吃醋,因為如果沒事就不用吃醋,而若果真的有甚麼,其實吃醋也無用。我問,道理當然是這樣,但你真的可以控制自己的心不吃醋嗎?他說,這就是付出同理想得不到回應的問題。因為如果對個個都好,即是對個個人都不好。我小時候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及此長大明白了,就覺得這種事太麻煩,不去想。(其後跟 S 討論,她說話雖如此,但如果別人看到你不避忌,另一半又不在意,有時會愈來愈近,然後就容易擦槍走火)(因為人心複雜)(及後我跟他說,他覺得是我們想得太複雜,會就會不會就不會)(好吧如果他真是這樣想,至少他也不會跟別人擦槍走火)(但過於自信也有危險)

逛街看到時鐘酒店的招牌,就跟他分享自己跟朋友很久很久之前曾經偶爾有機會入去參觀,然後他就用前臂輕輕箍著鄙人頸部,笑著連問幾個問題:你為何會入去參觀嫁?講,你以前係咪做緩交妹?你朋友是男是女?(嗯… 鄙人不介意他多問的嘻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