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I tried

已經不知道應否再作最後努力。今朝聽道彷彿覺得叫鄙人不要逃避,於是掙扎著或許應該再發最後一個。

到教會附近吃了碗蕃茄麵,然後回去幫忙準備少數民族活動。其實一直心不在焉。起初以為只有自己一人,原來神還安排了同團契的一對夫妻弟兄姊妹,可以有機會讓鄙人簡單訴一下苦。我說其實自己到現在都不明白為何他的反應如此大。姊妹說其實我應該試試跟他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而不是想應該如何用技巧挽回。因為兩人相處,很多時候都是在於大家能否知道自己的想法。而你願意遷就,嘗試去理解對方,是因為愛他,知道他有需要,而放下自己。

所以回家後就祈禱,然後不再想甚麼表達技巧,既然已經交託,既然作了最壞打算,就直接把心之所想打出發送。

跟媽媽說出門散步,然後就在附近公園爆哭。

道理是知道的,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很多事情是毫無道理的,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人心是不容易理解的,生活是充滿煩惱勞苦的,哭是還是會哭的,生活還是要過的,班還是要上的。

洗澡時在想,其實這次已經不會怎樣惱神。因為看到神還是在不同時候不同地點不同方式用不同的人承托著我。但心還是痛的,疑問還是有的。

只是,一段感情若果神不應允,人花再大的氣力也是徒然。我不明白神的用意,但苦難都是神允許的。

我看不透,我很難過,我會困惑,但我希望仍然抓緊仍然相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