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夜談

本來沒事,聽到媽媽在電話跟婆婆說,日子真好過,這樣就到八月了。就想到送他的禮物,心裡酸楚。

短訊給 MT 問可否見面,看到她緊張在意的語氣就想哭。心想,其實我還是有在乎我的朋友,何必為一個男人想不開。

跟 MT 在附近商場亂逛,跟她說明事情經過後,起初她很替我不值。但後來代入 K 後,她說,如果不計姓別,發生事的是她男友,或許她都要考慮良久,這個人如此笨,如此輕易就讓人把錢騙光,將來能否讓她依靠。

她說這樣一來,事情就彷彿有點複雜,似乎不能完全怪他。她說似乎已經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他(和我)要的是一個怎樣的人。是合適與否的問題。

經 MT 這樣一說,彷彿終於明白 K 的想法。或許問題就在於,他有否喜歡我至願意再夾一次的程度。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應該怎樣想。

MT 說我只要好從事情學習多點防人之心,想想自己想要一個怎麼樣的伴侶。又問我在跟他相處上,學到甚麼,能應用在下段關係。

只能說,要學習再放開自在一點,因為再努力,還是不能令所有人喜歡你。不如試試安心做自己,然後好好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