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主的恩典夠我用

近來都感心情鬱悶,幸而工作忙碌,某程度上亦分散了注意。

難過有時。突然想起跟 F 的事。彷彿已是久遠的歷史。現在想來,或許其實當時自己亦並不深愛他。但想到他說我不在他未來計劃的時候,原來還是會心痛。可能,因為他令我想到不被愛的自己,迫我直視自己壓制在內心深處的,那個一直覺得不足自卑,不值得愛的自己。

昨天午飯後到公司附近公園走走,走著又到了教堂坐下。安靜坐著時突然就有情緒,但想到沒有紙巾在身,還是壓制著,然後起來到旁邊的書店閒逛。看到“愛是恆久忍耐”的那節金句,就開始有點體會。

晚飯後到公園散步,跟 K 視像。他說星期六去剪髮,然後可能獨自到市鎮酒吧睇波。明明其實自己也是會獨自旅行的人,但聽到這裡還是會覺得,其實他自己生活都很自在,所以我對他而言,或許的確是可有可無的。

但還是要感恩。翻看 K 生日時買他打算一起看的那本書,到最後反而是自己得了安慰。書中提醒,自己對他的愛是屬肉體的。又提醒女子怎樣學習安靜,順服,溫柔,不要做多餘的事情,例如過多談論感受,因為有時這類談論是無謂無用的。但又要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坦率溝通。  真難。

我怎樣才能學習愛他如像基督,無私不求自己的益處?不需過多回應?只是轉念又想,在愛情中,是否要堅持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但通過學習怎樣愛他待他好,或許我亦能學到怎樣更好去愛其他人。因為一直都是比較自我中心的人,又懶,也許只有透過愛情,才能提起勁去學習了解支持體貼另一個人。

團友爺爺的事提醒自己要把事情交給主,因為要知道衪是掌權的,衪的恩典夠用。通過祈禱,就去搖動上帝的手,亦去學習改變自己的心。

再回想,其實一起後不久就分開也是好事。這樣大家就能相對專注於心靈的交通,免了肉體的試探,可以相對清醒地審視關係,也有時間可以令自己進步。當然,視像或電話中聊天,總與面對面溝通有分別,在家也不能完全暢所欲言。

說到底,還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讓自己欣賞他的特質,成為自己的部分。

求主讓我在關係中有平安,亦有澄明的心,知道如何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