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陰暗面

一直以為自己性格尚算溫柔成熟,原來暗地裡還是很會計較。會算著啊你說的話我大部分都放在心上啦然後我短訊說的話問的問題你卻連逐條回應都懶,之類的小事。原來陰影面積還是頗大的。

有時亦會自問,如果他人在香港,鄙人現在感覺不快的事情是否都不會是甚麼一回事?其實都是些雞毛小事,只是你人已經在老遠,如果我連在小事中都不能感覺到你的在乎,那麼我可以怎樣說服自己堅持下去?

昨天中午(英國半夜)收到他短訊說作惡夢了,於是悄悄走到洗手間打電話給他。他因為房東在睡沒有接,其實鄙人完全不介意,但其後晚上睡前發了些哄他的甜言蜜語,他卻沒有什麼反應,就有種努力付出得不到回應的感覺。也有自我開解說如果他肯跟鄙人說惡夢內容也是好事啦,晚上不回應大概是男人不想表示脆弱的表現,但還是心中鬱結。

其實並無任何特別事情發生,或許大概只是一直覺得他不緊張自己罷了。是否男人覺得關係確定了,就無需太花額外力氣哄你?但某程度上還是會覺得只是不夠重視罷了。

按捺著一直沒有說些什麼,因為覺得要迫著才去做的,就沒有意思,而且若他本身覺得沒有問題,那麼很快就會打回原形。但壓抑著的結果就是是日午飯後自行暗爆。

早前跟 MT 聊天,她說其實這樣把感受放在心中亦對 K 不公平,因為長此下去到有天鄙人爆發的時候,就會一發不可收拾,而他卻不知道自己做錯甚麼。

下班後團契開會,與某團友晚飯,她跟男友拍了八年感情穩定甜蜜,但原來她男友亦曾因為打機讓她在街上呆等一小時,那次她氣了兩天。我問之後情況有否改善,她說其實有時你真的改變不到另一個人,之後類似情況仍會出現,只是嚴重與否罷了。當你足夠了解對方,又知道人無完人,就視乎自己能否接受罷了。就覺得,或許 K 也不是那麼過份。

其後開會,有時觀察耀眼善良的團友,發現溝通能力,表達技巧,專注,思路清晰,都是自己需要學習的品質。

最近都覺得不能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