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禱告

K 昨晚還是沒有回覆短訊,大概已是明顯的表達,彼此關係已經到了終點。

其實我都明白不能勉強/激動愛情,而且大家分開兩地應該一早預料到,不過情緒上比較難接受。

靈修看到約伯記,提到即使我們不明白,但所有苦難哀傷都是神知道允許的。人所經歷的試探,不會超過人能夠承受的。所以,也讓我能在苦澀中學習順服,捉緊神。

神提問:你信嗎?你知道我的看顧嗎?

希望我能學習順服神的時間,知道一切苦澀都是神允許的,亦能把心中最寶貴的渴求,想念交上。我是開始心急的,但希望自己能夠有忍耐平安。如果神覺得自己還沒有預備好,未讓真正合適的對象出現,就希望能夠學習順服。

昨晚醒了就睡不著。看書的提醒是,不要光沉醉於想像中兩人一起的美好,而怨懟真實的當下。但當下,等待的時候,我應該如何調節心態?

要能忍耐著跟他保持距離,不打擾不強求。

早上回到公司,同事 A 說,其實我這些不是甚麼大事,讓自己難過一會就好。她告訴鄙人自己經歷過同居男友移情別戀,生活困難,丈夫結婚不久就離開,身邊有朋友為情自殺,又有人年紀輕輕就患上癌症,其實我這些真的算是幸運小事。於是早上頗能提起精神工作。

中午跟同事 CM 吃飯,完後時間尚早就自己到教堂坐一會。本來無事,到將近他起床時分,就禁不住落淚。回公司後打算好好工作,突然看到某同事用他短訊的口吻回覆,就爆淚。

下班後到中區警署報案。看到錄口供警察哥哥的結婚介子,忍不住問為何選擇跟當時女友結婚。他說自己也說不清,可能是當時情人節氣氛,而身邊朋友也開始成家。就想,其實大家結婚大都不單為愛情。

現在歸家。

因為 A 叫鄙人無論結果如何都應該問個明白,而非讓關係無疾而終,就決定明天中午發短訊給他問個明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