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月事心事

昨天早上乘車上班時,感覺到有點月事的跡象,以為不會這麼早,其後發現少女太年輕,這些事總是來得令人措手不及。也可能因為吃的中藥的關係吧。

月事來臨就有藉口變得情緒化。鄙人吃了止痛藥後表面正常,內裡卻甚波濤洶湧心情低落。昨天他整天都很忙,本來打算午飯可以一起吃,誰知 S, C 跟 EK 都未能出去,又因約了舊同事,吃飯時間不能改,就決定買回來吃。雖然到我午飯時間他也有回來,但不知是否大家都累,又有第三者在場,真正互動不多。

S 見我悶悶不樂,說覺得 F 像是有點 step back,問我發生甚麼事。C 就覺得沒有。而我開始發覺周圍太多聲音不同意見,即使本人贊同與否,仍是無可避免地會受到影響。可不可以留點空間讓鄙人自由發揮?其實很矛盾,會想尋問,但太多熱切關注的眼睛又令人不知所措。

下班以為可以跟他一起走,誰知他們部門因為月底十分繁忙,我又要去上現代舞,於是有點掙扎,不知道等不等他。因為今天開始一連三天鄙人會參與教會團契的活動營,這個週末已經不能見面,心裏想爭取時間見面,而且因為身體軟弱,其實不真十分想去跳舞。然而又不想等他等得太明顯,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最後在 S 部門吃點東西,等到七點半左右,就決定還是出發去跳舞,看看身體狀況決定怎麼樣,心裡半希望他完了後會主動說來找我。

走的時候就發一個短訊給他,說我走了,其實心裏難過。乘車時就想著不如作罷。鄙人累了。乘車半路看見他的短訊回覆,說他也走了,問我在哪裏。就答在乘車,但其實並不十分想去跳舞。他就說,那麼我們不如去玩。就原路乘車折返,想著覺得還可以再嘗試一下。

因為他手機快要沒電,就約好在佐敦地鐵站車頭位置碰面,因為這裡相對少人。見面後本來打算在附近吃東西,但他唯一認識的拉麵店已倒閉,於是提議先陪我回屯門再覓食,因為知道鄙人昨日比平時更體弱,不想我走太遠。其實他應該很餓。

到屯門就隨便找了間拉麵店坐下。他吃完就送鄙人回家附近,鄙人又送他到巴士站。走過公園時抬頭看天,我告訴他朋友現時的女友是在看星時追求成功的。他說,那麼你帶我去看星,我會考慮一下。~…~

等很久都沒有巴士,走近車站時他把右手搭在鄙人右邊肩膊,左手環在鄙人面前與右手重疊。然後鄙人毫不浪漫地轉身看巴士。嗯。。。

我問他,如果現在推他出馬路他會怎樣?他毫不猶豫地回答,那麼我就再走回來。(即場笑死了)

回家疲累極速梳洗上床,睡到凌晨四點半就醒了。清醒地躺到六時,起來收拾行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