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離開

昨天到了附近的體育館閒遊,看到不少人都在努力生活。看別人打羽毛球時就突然落淚。

昨晚跟 MT 在公園散步聊天。她說都覺得 K 是藉口,因為他去了兩個多月,其實可以發生許多事,不是說他有另一個,而是可能已經淡了。我說其實分手真的沒問題,但可以處理得再好點。而且他可以直接說淡了,而不是在我傷心的時候灑鹽。

她說所以或許一開始他都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人,所以無需要為這個人傷心,因為不值得。雖然也可能是兩件事加在一起。但無論如何,因為我們認識不深,所以我只看到他好的一面,還沒有真正了解到他的缺點。我說缺點也是有點知道的,他是比較自我的人,而且雖然表面上自信自立,但同時大概也不太有安全感,不容易相信人。她說人長大了就要為自己負責,他更深入的缺點我還沒有看到。說由此至終她都覺得他是個很複雜的人。說覺得即使我跟他在一起也是不會幸福的,因為他處事不成熟沒交代,也不顧人感受。

我說他的處理會令我覺得自我感覺很差,她說這只是因為你還在意。她說自己之前也試過久遠後發訊息給前任,而且別人不回覆再追打電話,程度比鄙人更甚。但現在已經一點感覺都沒有。

跟 MC 談到歡樂天地都起碼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現在我們都不能進了吧,就覺得歲月不饒人,我們都從懵懂少女變成女人了,有時覺得那時候太乖彷彿浪費了青春,但你問我想做什麼其實也不知道。

MC 說可是如果那時我們學壞了的話,現在過的生活可能會辛苦很多吧。人生不能重來嘛,再想以前所做的決定也已經回不到過去了。那為何不試著相信自己一直以來所做的都是正確的呢?

其實鄙人也不是說要怎樣壞吧,就是希望不要太過遵守規矩,更隨心而行。因為不知道呢,彷彿有時候很多事都只能在小時候做(譬如燒教科書haha),如果現在再做也沒有意義,而且無聊。

是日回公司,決定跟上司好好談一下。頗緊張的,但我為自己驕傲,因為沒有選擇逃避。而且大家說個明白也是好事。雖然我發現自己總是不遺餘力地毀壞自己的生活。

決定了下星期一辭職。

找尋工作是個痛苦的過程,但也可以邊找邊當自製一個小假期。

應該要 join 一下 gym membership,在找尋工作期間努力做運動。

中午繼續去療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