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舊文) 月影迷思

我穿著薄薄的外衣,在長長的人行路上,走著。夜--涼如水。微風,濺起細碎的水花,噴得我滿身滿臉。入冬了。身旁路人匆匆而過,踏著不同的節拍,以相近的舞步,跳著同一支都會舞曲。


我任疲憊的身子拉著走,雙眼乾澀。眨一眨眼,眼前幢幢鬼影,一縷縷似人非人的影子晃動著,一個個緊抱著沉沉重擔;再眨一眨眼,一尊尊面容相近的石人迎面而來,神情帶半點迷濛,幾分淡漠。它們如櫥窗的人偶般精緻,悅目。唯一瑕疵是--欠缺靈魂?


我大概是累了,腦子昏沉沉的,淨見到奇異怪像。我狠狠地眨了眨眼,眼前高樓林立。總算,返回原來的世界。抬望天際,星月暗淡,被一片片斑斑落落的灰漆封著。我淡漠地注視那片斑駁,覺得這是再尋常不過的事。


低頭,想起這數年的思想轉變,想到自身的矛盾和掙扎。我得到了,也失去了嗎?我不知道。只是,匆匆忙忙日復一日,生活總是缺了甚麼重要的養分。


日子有功,眼眸的光彩愈漸暗淡昏黃;頭愈漸低垂,肩愈漸陷塌;多了掛慮愁煩,嫉妒怨憤。

人,有點迷失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