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朝花夕拾>

其實今天是應該先做功課的,但最後也決定讓自己放肆一下。
中午在圖書館借了亦舒的<朝花夕拾>,看得眼淚直冒,幸好家中沒人,否則還真尷尬。
我也很愛媽媽,有時覺得她比我天真純樸,她比我小,比我容易被騙。
媽媽有點神經兮兮,所以迫著我作冷靜理性的那一個。
總不能兩個都一起緊張吧?

和媽媽的感情算不算親厚,我不知道。
小時甚麼都跟她說,與她分享,
後來,慢慢感覺到「代溝」是怎麼一回事,就開始沉默了。
覺得她不了解我,也不容讓她走進內心。
反而她似乎甚麼都跟我說、跟我談。
真的,不應該。
我知道的。
問兩聲意見,說兩句家常話,又能佔多少時間呢?
我知道她寂寞,就是天天在瞎忙。

小時候我是相信愛情的,每天看一兩本愛情小說是例行公事。
到長大一點,就知道兩個人相處從來不易;再好的感情都會有變質的一天。
我願意相信愛情,只是暫時仍未遇上那位可令我相信的人。

晚上自製心意咭,想不到我還餘多少創意,做得(感覺上)反比之後的傳意功課(廣告)好。
其實創作真是件有趣的事——如果不是為做功課而做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