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W

這幾天都在電視、電腦、小說的陪伴中度日,頹唐非常。
提不起勁做事,都在找些甚麼事虛耗時間。

昨天碰到W,冷戰後總覺得與他相處感覺異樣。
我曾經努力要修復友誼,他現今也在努力。只是,介蒂已有。
可能只是我放不下/小氣。
或許,有時,時間真正重要。
我著緊時,你一聲不響;待你希望重修,我卻已經放棄。

其實我們從沒有吵架沒有張牙舞爪沒有出口傷人,但就是感覺到有些事情已經變質了。
現今大家都裝沒事人樣,照樣談笑,但(也許)再難回到從前那樣了。             (?)

他問:為何你不去義教了?
我說:因為6月3要做手術。
他說:我來探你好不好?
我說:不用了。恐怕到時我蓬頭散髮面泛油光見不得人。
           再講,那時傷口痛大概我不會想說話。
他說:住院很悶,還是讓我來陪你。
我說:好吧。如果你堅持。

朋友,你的關懷我收到。
但其實,只要讓我自己一個靜靜休養就好。
我怕煞那種相處的尷尬。
現在也無不好,見到面問聲好,一切關愛放在心。
毋須一定回到以往的親密。

然後我問Mink:如果你是我,你會不會想人探你?
Mink答:當然。何不?
我說:因為到時蓬頭散髮樣衰得很。
Mink說:如果真熟就不會介意。難道你想人不揪不採由你死才開心?
我靜默了。
也許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又或是,因為我們已不熟‥‥‥)




早逝的生命,凝結燦爛的花火。

2 則留言:

  1. 我明天都要到醫院去,祝我們明天都身體非常健康!!Take cares God bless!

    回覆刪除
  2. 無錯!
    祝我們明天都身體非常健康!
    (不知怎地有點「祝我們生日快樂」的感覺,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