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試前综合症

快要考試了,但這兩天都沒辦法集中精神溫習,都在想些有的沒的。
我會問:到底自己在幹什麼?

率性而為,也許我會像 Steve JobsMark Zuckerberg 般輟學,然後到大學旁聽、自學、看書‥‥‥
可惜我只是個平凡人,需要一張大學文憑為「入場券」。

開始擔心畢業後的路,也在想考試之後的兩件事。
(你說人是不是奇怪,把注意力放在未知的將來,而不是可改變的現在。)

首先是六月初的PSVT小手術。
我在家人面前表現冷靜,心中還是有點怕。
母親是個事無大小,只要牽涉到我們就有點神經緊張的人。
在她面前,還是顯得若無其事比較好。

然後是七月底到溫哥華作暑期交流。
雖說只是個把月的時間,但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心裡還是有點戰兢。
但同時又滿心期待,我甚至盼望會遇到點小麻煩。
在溫室培育下過了二十多年,也是時候看看外面的世界,經歷風雨。(雖然也有點遲。)

想著想著,溫習就不太起勁了。

2 則留言:

  1. 我也會這樣,在考試期閒會胡思亂想,又或者突然對書架上塵封已久的書興致勃勃,明明平時都對它們不瞅不睬。我想我是個procrastination的嚴重病患者.

    剛巧我六月初也要到醫院做個小檢查. 人生第一次被推進手術室, 怎樣也有些緊張呀. 希望你的手術能一切順利.

    我記得我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時都是提心吊膽的, 但那一定會是個難忘和愉快的經歷.

    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有人曾說,
    人會為了眼前短暫的快樂,而換取長久的痛苦。
    大概是procrastination的成因?

    你要做哪類檢查?希望一切安好!

    多謝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