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舊文) 站在回憶的門口

靜……鋪天蓋地的靜。我在渺無人煙的長街上緩緩走著,滿眼都是肅然的寂靜。長街的盡頭黑洞洞的,輕煙繞纏,是盤古初開的混沌。街中點點的路燈發出昏黑暗黃的光,掙扎著,顫抖著,將滅未盡,吃力地要領我走向半掩的回憶之門。


靜默間,冷不防起了一陣沙沙的風聲。風驚醒了沉睡的嫰葉,與捲起的微塵一同飛進了回憶的門縫。我瞇著眼,呆呆的凝視前方,回憶之門微光閃動,隱隱約約細細碎碎的,卻刺痛了我的眼。


我拉緊外衣,加快步速,深恐被吸到門內,再難脫身。是誰說的?「回憶是食人的惡獸,愈是逃避,愈會鍥而不捨地追捕,直至你無路可逃。」我知道那扇微黃的門內正藏著這樣的一隻野獸,不耐地待等著它的祭物,恃機而動。我怕!這食人的荒誕世界。我已被白日的苦酒澀得半死,難道還要忍受回憶引起的錐心之痛?不!我不允許。只是……只是經過整日的勞苦折磨,我還有多少餘力抵抗回憶的引力?


風愈來愈大了,似要助回憶的引力一臂之力。我縮了縮肩,奮力抵抗,卻離那光愈來愈近。拉扯之間,冷風已把門吹開了。微光化作一道強光,刺得我睜不開眼。雙眼受不了這種粗暴對待,竟私自淌下淚來。先是怯怯的一滴滴滾下眼眶,然後大著胆化成一串串雨絲融入地土。


即使只是站在門邊,我彷彿已被門後的食人獸咬得支離破碎。即使雙目緊閉,我仍可從那獸通紅的眼中看見自身的殘缺。又來了,腦海又浮出那些血肉撕裂的模糊人體。這是個食人的世界,養育出一個個破碎的靈魂,以致可愛的幼兒長成殺人如麻的惡獸。


是誰的錯?不,不是我!那不是我的孩子,我天真善良的孩子。「你親眼所見的。一具具變形的屍首,一灘灘刺眼的紅漆,一個擰笑的兇手。你敢說這都是假的?」耳邊響起那惡獸的低語,一陣陣麻感從脊樑直沖腦根,我在寒風中昏睡了過去。


良久……我被一陣冷風吹醒,惘然看著面前熟悉的朱漆大門。到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