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Lake Baikal

第 2 天早上起床,在酒店吃了豐富早餐,然後覺得這家酒店真是很抵。



其後在附近閒逛,吃一點東西,下午 2 點左右就在酒店對面疑似旅行社的店集合,坐船遊 Lake Baikal。說是遊湖其實感覺像出海,因為湖很大,又深。到了某小島看地道,發現原來沒有路,於是在 2 個男子幫忙下“上路”。對習慣爬山人士而言可能是小問題,但我成功上山沒有 pk 覺得自己實在太利害。


上山後已在擔心下山的問題。我已作好最壞打算,真不行就用屁股以坐的方式自由滑落。幸而最後能用腳半滑地下山。完成後感到大腿抽筋。

到了另一小島後開始下雪,偶爾這樣看雪也頗愉快。沒事做就在雪中自轉拍片,可惜最後發現只拍到本人自轉拍不到雪。後來坐船回歸,在湖上看到天上大片烏雲,感到大自然的力量,又想到我的神。我有時覺得很矛盾,明明經歷主的保守,又彷彿有疑惑。

上岸後就乘車回 Irkutsk,到俄國女孩工作的旅社跟她碰面。本來打算上火車前跟她一起晚餐,但由於她要當值,我們就在附近吃一點東西,然後買了她喜歡的朱古力與酒送她。鄙人買到新背囊很高興,又覺得會很重,但終於不用大包小包像水貨客行走江湖。坐了一會後,俄國女孩替我們叫了的士到火車站,就告別。縱然大家都說要再見,但以往經驗告訴我再見機會甚微。其實有時覺得,不能再見也不壞,一期一會的短暫反倒增添了事情的美。又,由於遇到的很多人都彷彿比我小,就覺得自己像個老女人。因為年月漸增,心情跟初去加拿大時不同,遇見美景也沒有以往那麼興奮好奇。






晚上的火車站感覺比較恐怖,可能只是夜色。等候時想著有的沒的。比如差不多又到週期,如果 3 天火車出現也不錯,即使不適也就瘋狂睡覺,但火車上又會很麻煩。。

這次火車上的同伴都不會說英語,其實也好,偶爾也想安靜一下,有點個人空間,可以看書靜想。可能激素影響,開始有點躁底。

俄鐵除了跟莫斯科時間,原來也會自動播歌。車外大雪紛飛,白茫茫一片蕭然。車內溫暖,聽著俄國音樂,晃晃悠悠搖出睡意。

但睡太多也是難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