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北京到二連

因為心情緊張,昨晚都睡不安寧。今早一早就起來了,在旅館吃過早飯,就出發。

經過東單站先去退一咭通。然後乘車到大紅門 A 出口。雖然北京人大多木口木面的,服務態度也不好,但如果面皮夠厚還是能找到人幫忙的。鄙人近來面皮滿厚的,所以上下樓梯都找到人幫忙搬運行李。出了地鐵再付 10 元坐鐵皮車到木樨園客運站。其實坐鐵皮車的感覺還是滿恐怖的,不過開車的大姊看起來是老手也只能相信她。



本來打算也幫網友買大巴票到二連,誰知如今這裡甚麼都是實名制,就決定先會合了再算。在票務站左手旁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先把大 gip 放下,然後開始到處找 wifi。問人發現右邊有間旅店,有旅店的地方應該就有 wifi,於是試著走過去。旅店門面破破落落的,四野無人,而且還要上 2 樓。。有點中伏的感覺,但還是走上去了。

上去看到大姊問她能不能光買 wifi,她看似板著臉兇兇的倒也讓我坐在門口免費上網。

人生充滿了等待。

其實蒙古那段也是滿不安的。雖然之前與洪果電郵聯絡過,也通知他們我們大概到達的時間,但一來火車票要到了二連才買,二來又不知道洪果旅行社會不會來接待。再說,蒙古的網絡應該會更不濟。

不過也只有見步行步了。

等到了網友就去買車票。到二連的大巴每位 180。因為時間尚早,乘鐵皮車到附近的天壇公園轉了轉,然後發現除了門票外,裡面也要收費。除了有一些奇怪地像生了腫瘤的樹,感覺跟故宮差不多。




回到車站先在旁邊疑似大排檔的小店吃個快飯,水跟小吃因為網友有就可以不買。站內巴士很多,找了一會才尋見。車票上有車牌號碼可以跟著找。票上寫3點40分開車,結果等到5點半左右才開。巴士原來有床可以睡,分上下格,位置很窄但長得不高不胖的話也可以把腳伸直。

幸好不是喝太多水。車上沒有洗手間,休息站要到 4 個多小時以後才有,而且是驚人的不潔簡陋。於是解手後再吃麵包也不敢多喝水。

或許因為微雪,下車後已感到氣溫急降,真怕帶不夠衣物。

縱然同車看上去都還好,但我與同伴都決定暫時裝作本地人,免得危險。當然也會視乎情況啦。大概這也是考驗我們的判斷與閱人。出門前朋友都說與網友一起也要小心錢財,不過因為此程的女(旅)伴感覺還好,比我年輕,而且看似比我富裕得多,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後來到零晨 2 點才停車,但都是露天野地,就算想去廁所也決定放棄。同車一個男子問我們為何不網上買票,說微訊就可以了,我說因為我們都不能上網。然後他問我借充電,因為之前他幫忙換位了,所以我也爽快借了,就偷聽到他的親戚說城市的姑娘特有禮,荒山野嶺的。。(估計是說我不上廁所的事?)然後他叫親戚別亂說,他親戚覺得反正聽不懂(因為鄉音),就算聽到也聽不清,那我也只裝聽不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