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莫斯科

今早莫斯科時間 4 點半左右抵達。在火車站等了一小時,寄存行李,乘地鐵到市中心區。莫斯科好像沒有想像中混雜,而經歷過北京也能接受俄國人的黑面,當然有些時候還是覺得高大壯的叔叔樣子看來很兇狠。地鐵很方便,不過電梯很長有點怕怕,而且關門那個勢像能夾死人似的。地鐵站每個都有不同設計,也可以拍照玩玩。這裡俄國人普遍不會說英語,而我用 Google translate 翻成的俄文他們也看不懂。。反正我最後以一句 spasibo (謝謝)走天下。



很多地方都要到 10 點才開,在下雨雪濕冷又無處容身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到附近 four season 酒店大堂休息扮等人。我起初以為應該有些隱蔽位置可以避人耳目,原來沒有。在大堂感覺到護衛偶爾飄來的眼神超樣衰,到差不多時間快快偷走。




走過紅牆,列寧遺體,西利教堂和無名勇士那個公園等等。。發現自己不知道列寧是誰。看來有空要惡補歷史。到香港時間 3 點左右終於坐下休息吃點東西,然後地鐵到一個疑似週末市場的地方玩耍。

市集設計像主題公園,入去感覺滿興奮的。有不同小玩意,不過大概已是遊客區,有些賣家會說普通話。廢青沒有錢又怕重,大都眼看手勿動。



來了數天已經開始分到哪類雪比較滑,記起俄國女孩說俄國人“在雪中跳舞”,有幾次要不是本人機智加身手敏捷都差點滑倒。

晚上因為實在太累,在網上找到一間 4.9 分的俄羅斯餐廳,看評語價錢也不貴,又有景,就拖著疲累的身子找上門。一開門就看到一個身穿西裝的高大俄國男子駐守,他又好像沒有所謂地讓我們入門。其實乘坐黑黑的老舊電梯上樓,一開門就有 2 個高大男子堅持要幫我們掛起大衣,我感覺有點像看電影時,談判相方進入俄國黑幫老大開的高級餐廳的情景,掛大衣是為免有人帶武器入內。又可能因為早,入內都看不到人影,就有點怕怕的,彷彿中伏。後來看到遠處有 2 個秀氣女子,就比較安心。食物味道還好,但我覺得港幣 400 一位不太抵。


晚上繼續火車到 St. Petersburg。因為時差,今天多了五小時,很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