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

理性分析

昨晚因為不小心喝了咖啡,整夜都睡不著。其實他知道,但到他那邊十時多的時候就跟我說他要睡了。其實我有點不開心,因為覺得他並不緊張我。雖然將心比己,我又不是因為不開心而睡不著,他睏了要睡也是正常。但其實他今天也不用上班。但我其時還是沒有作聲,只是默默跟他道晚安就算了。

因為若然他真的累,就不應該阻礙他睡覺,而若要我出聲他才陪我,其實也無謂。

昨天問他在做甚麼,他說自己在聽歌,然後用短訊跟我分享他聽的歌,然後說歌詞很好。其實本身整件事情沒有問題,但我想起他之前說過,自己聽歌很多時候都不留意歌詞,但如今又跟我談到歌詞分析,就有一種,不知道應不應該相信他說話的感覺。因為雖然只是小事,但若果他在這種事情上都彷彿自相矛盾,那麼其他事情呢?

理性分析,我因為不能跟他見面,因為想念而有情緒,其實情況是一早應該預計到的。一開始決定跟他異地戀的時候,就知道可能一年只能見兩三次面,知道會有時差。所以其實根本就不應該為了這些他不能改變的事實跟他鬧情緒。而且他是事業為重的人,也是一早清楚的。我們之間根本沒有什麼經歷,即使他不把我放在首位,其實某程度上是理所當然。若果我選擇把他放在首位,這也只是我的個人選擇。

所以若果現在我覺得很辛苦,覺得他不夠著緊,所能/要做的,只是問自己,能不能持續接受現在的狀態,想不想跟他繼續罷了。而並非跟他爭吵,向他發洩情緒。

道理是明白了,卻不代表不會心情欠佳。只是相對能夠控制自己,用正面態度跟他相處,不發脾氣罷了。

今天起床做了早餐,蜜糖錯手落太多,所以其實不好吃。但樣子還可以。


中午去正骨,然後跟 MT 會面,她說覺得我沒有跟他表達自己的心情。不是說要罵他,而是可以用嬌嗔方式表達,但鄙人不知道怎麼做啦。。。

做人難。做女人更難。。。

現在乘車回教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