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圍攻無齒之徒

在「宅」了多日以後,昨天決定跟中學同學碰碰面。中五班主任生了孩子,於是一群人上她家搗亂。出門之前有點掙扎,因為與出席的大多不算相熟,而且,真的,很... ... 遠。

但。

還是去了。

而且不後悔。

一開始其實覺得悶的,後來聊聊就好點。有些人,算算已經五六年不見了。明明住在同一棟大廈,但因為時間不對,竟也沒有碰上。

小人兒只有二個月大,當然只會吃、睡、哭,還嘔奶。我正好抱他滿懷,當然身受其害,身先士卒沾了數滴。

只是。

我以為自己很討厭小孩。他們吵、鬧緊燒香、纏、扭、煩,基本上就是邪惡的化身。大學相熟的朋友都不會特別把親友的小孩照片給我看。她們知道我不感興趣,看了也只會帶笑半敷衍地混過去。我想自己性格是比較冷情的,從來就不是看到嬰孩會發狂尖嚷「好可愛好可愛」的人。誰知雙手接觸到這團軟綿綿的溫熱物後,卻不由自主的泛起一陣溫柔。「小人」果然有難以抗拒的魔力。就更明白馬克白夫人心腸是多麼恨,她甚至可以把在自己懷裡吃奶的孩子捏死。無奈此等故事古今中外都不缺。

我的溫柔,大概只適用於三歲以下不懂言語的「無齒之輩」。
(無計,溫柔都被我弟謀殺後再搾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