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聖誕禮物

在節日一向沒有特別買禮物。

一來覺得沒有必要,要送任何時候都可以,為何定要在甚麼甚麼日?(當然大減價還是覺得很吸引,不過只要足不出戶遠離誘惑就 OK ^___^)

二來有點像小學生交換禮物,是半強迫的,不特別期待。「咦你送給我那我要回禮」這樣的感覺。只是因為人情啦社交啦等等的原因,唯欠缺真正重要的心意。可能是我市儈,但這樣其實跟自己買給自己無甚分別,自己買還可以選擇。所以有時收到禮物苦惱比快樂多。

可能又有人說,別人送的不一樣嘛,你又怎知人家想法?節日嘛,就是提供藉口予人購物送禮。但如果年年同一日做同一件事同一個動作,你又如何說服我不是習慣使然?我不能否認,節日的確是購物送禮的藉口 (如果有暗戀目標簡直興奮,可以臉不改容大大方方把禮物塞進其手心迅速逃離現場),正如我也不能否認自身骨子裏受消費文化熏陶。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前兩天身痕,突然想送東西給弟,於是攜友遊走玩具反斗城。多番掙扎 (因為有私心嘿嘿) 後還是決定買遙控飛機。物以「罕」為貴,因為我是少有的好,所以我弟禁不住的高興。太 surprise 嘛。

然後我想,其實節日送禮亦無不可,買得如此高興也不常有,就開始 (真正) 明白節日送禮起初的本意。
事情最初都美好,只是後來變了質。

弟讓我試開了一下遙控飛機。手腳不調立即墜機。看來以後 (如果) 學車真要留神,免得應了「車毀人亡」的詛咒。

弟問我想要甚麼。我道,不要因我送而送,真想才好。起頭就不是為收而送,沒有我亦不介意。他最後決定買零食給我。連預算也說了出來 = =" 真是‥‥‥

其實,我想要的是:
A. 絕世好工
B. 超級男友
C. 非常筍盤

請一次滿足我三個願望。
多謝。

2 則留言:

  1. 你的願望很簡單耶, 找個做老闆的男友就可以!

    回覆刪除
  2. = ="
    有"財"的男友當然好~
    不過"才"要在"財"之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