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書展

一早回校拿 Cert. ,然後出發到書展。

到的時間早,人較少。這樣很好,我不喜與人爭路。

東逛西走,流離到文藝廊。
原來西西會縫熊。


逛到中午,咬著三文治上四樓聽講座,還拿到<末日酒店>的簽名。

21/7 小說語言的隱密:黃碧雲。

是個頗有魅力的人,講著說著似乎有點激動。

可能她只是鼻敏感吧?但我還是覺得,如果能被自己的文字感動,那真是再動人不過了。


之後繼續逛。


收穫豐富,但心情矛盾。

一個參展攤位的一格放了一堆促銷書,就像一群棄兒。

直覺書不應該受這樣的對待。

為甚麼?我說不出。

我替他們感到難堪,看著他們赤祼祼的任人挑選,又想到作者的心情。

他們因種種原因不受大眾歡迎,可能其貌不揚、或許內涵不足,卻都是父母的心血。(假定作者都用心寫作。)

但我比其他人更差。

如果你只是為之抱不平,卻沒有實際行動,感覺就有點假猩猩了。

Anyway,書展還是彼等窮苦學生的購書地。

還是買了不少。

不知是累還是太重,

感覺是用幾張紙換一疊紙。

5 則留言:

  1. 呀,你買的都是我想看的書。特別是1984,很久以前看到中文版的,根本味道完全不對嘛。這些書比原價平多少?

    回覆刪除
  2. 大約預 7 折左右,不過不是每間都一樣,如果你想買多走幾間比較好。

    我買時才發現原來他也是 Animal farm 的作者,之前都沒有注意。

    回覆刪除
  3. 對了,如果看1Q84之前可以先聽以下的講座:

    http://www.cuhk.edu.hk/bookclub/
    (1Q84--村上春樹作品中的人文關懷)

    播放日期:2011年7月16日-7月31日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資料!咦,你是因為看1Q84所以才去看1984的嗎?只是純粹猜度,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