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入院手記

醫院是個令人變得軟弱的地方。
星期二早上入院,不久就被推入手術室了。
媽媽神情驚恐,我冷靜非常(木無表情?)。
其實,只是自以為冷靜。

推入手術室的一刻,恐懼開始。
我知道,小手術罷了;我知道,危險不大;
只是呢,我自我保護得很,平日都不忍自己有甚麼損傷碰撞,何況是要在身上穿洞?
也可能是內裡很冷,我不能自控地顫抖。
姑娘不作聲還好,一安撫倒把淚水引了出來,樣衰得很。
其實回想倒也不是痛,只是難受。
心臟猛跳,我真擔心它會不會跳太累。
「熱融」時感覺胸口一陣熱潮,氣悶,辛苦非常。
做好了,被推出病房觀察,我看著上方一格格的瓷磚,毫無方向感。

住了一日院,感覺如下:
1. 姑娘的態度真的十分十分重要,是笑容親切還是感覺不耐,絕對影響病者心情。
2. 背貼床睡一日不動的後遺症是腰背酸軟四肢乏力。
3. 人與人相處/互動建基於禮貌、尊重、共同點。
4. 醫院伙食清淡得會把壯漢變弱雞。
5. 請注意衛生,洗傷口勞煩戴手套!

還有:
生孩子的女人都很偉大!(而且勇敢能/肯吃苦)
若非異於常人怎肯十月懷胎並忍受生產之痛?

4 則留言:

  1. 見你星期二後就失了音訊,有點擔心呢. 身體無礙出院實在是太好了, 多多保重呀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 =]
    因為剛出院體力未恢復,所以都在「夏眠」。
    你最近忙嗎?
    見你也較少更新。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都在考這個試,那個試的。今天終於告一段落,可以睡上一個好覺!

    回覆刪除
  4. 考完試真好,可以輕鬆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