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新眼鏡

是日中午跟傳道姑娘吃飯,談起工作和 FG。她說如果 FG 之前跟未婚妻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分手彷彿不久就跟你在一起,其實他內裡是否已經準備好?他會否都有點急著想結婚?

其後就有點難過,開始思考這個人到底是怎樣想的。是否應該放慢發展?

下班後跟 FG 見面,去吃拉麵。他吃不了多少又胃痛。鄙人說笑道他每次看到鄙人都吃不下嚥。他說中醫師說他可能一緊張就會胃痛。

他說近來 Ada 經常找他,他都開始有點不太願意。因為好似每次有事才找他的感覺,而且覺得她對他期望太高,總想他說些甚麼安慰她。他就跟她說,其實自己都不算是一個好好的朋友。

說起他媽媽,原來都會去打羽毛球等許多活動。他說近幾年比較好,之前都宅,而鄰舍某程度上都知道他家的情況。

去乘車途中他突然就半認真說笑地說 “我愛你”。鄙人卻忘了自己怎麼回應。

他說自己是個很簡單的人,有時說話都是不加思索就出口了,其實也沒有特別意思。所以有時毋須分析背後有甚麼意思。

好像總是鄙人在說話,就問他回公司後一般是怎樣開始一天的。他說通常在家裏喝咖啡。公司咖啡豆即磨還是很難喝,因為包裝咖啡豆放很久都已經沒有味道。回公司可能喝杞子,對眼睛有益。

乘扶手電梯時他說我們要享受這十秒的身高。然後又說,其實我不介意,因為從小就這樣。

本來到一間黃店看眼鏡,但款式不太適合,所以最後還是去了一間日本品牌的店舖。經過有街頭表演,駐足觀看了一會,然後離開。他說如果平常都會付些零錢,但因為怕那人失手令我倆受傷,就這樣離去。

雖然挑選的時候都感覺到他想買給鄙人,但又覺得真的有點貴,所以其實是想著自己付費的,但後來他還是堅持,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當然心裡還是高興的,覺得這個人很寵你) 然後就問,這樣我應該買甚麼給你好呢?他說,你可以買書給我,但我又看不完,所以都是算了。就想著之後似乎要認真挑選一份禮物給他。

等待的時候他說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手造的東西,因為小時候比較節儉,現在過了這個階段,就會選擇買性價比高的耐用品。可能不一定便宜,但的確質素比較好。而且那時分手也有點改變,買了一堆衣服。以往可能主要是幾件作替換,如今的衣服都穿不完了。聽到就想起傳道姑娘說的話。

離開時他說,我喜歡你比較多。問他怎麼說?他說我會讚你美麗。回,你應該說,無論你變成怎樣,即使是三百磅,我都依然愛你。他說不出口,然後抗議,但三百磅不健康喎。死仔包 lol。始終是外貌協會會員。就說,世界真的不公平。他認同,說,但你都應該沒有這個問題啦。

問他為何喜歡坂井泉水,他說可能是那種好含蓄,但又好努力做自己事,又好温柔的感覺。

在巴士站前告別,小小法吻。他說不太喜歡讓人觸碰到頸部,感覺很奇怪。由於香港地還是人來人往,親吻總好像有點怕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