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我厭棄這個醜惡的世界

不想又提政治,但事情太貼身從何躲避?

是日看到消息說有少女或在被捕期間受侵犯,很希望不是真的,但又知道並非不可能。即或不,可能各地一直都有這類狀況,只是從前沒有留意。或是,從前以為都是在異國發生的事情,在香港總有人權法律保護。

同為女生,不敢想像女孩受的心理傷害有多大。若果事情足以令成年人崩潰,那麼若只是個孩子,傷害會有多大?前兩天才看了一部關於墮胎的電影。如果極不幸因此懷孕。。

女子的身體彷彿總成為攻擊的對象。

我痛恨這些肆意以權力傷害別人的人。無能之人才會在暗處欺凌弱小。閹割作懲罰彷彿亦太便宜。但世上其實有太多傷痛。

神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

我明白但開始不理解。可能受之前看的暗黑故事影響,開始懷疑神是否絕對的善。我不知道。或許只因太多事情並沒有如願。又或許,因為自己也開始分不清善惡好壞。彷彿沒有甚麼不能做的事,也沒有甚麼非做不可的事。

S 和 C 吵架,分別跟鄙人說自己那邊的故事。鄙人嘗試在兩邊相勸,要認同雙方感受,裝作對事情毫不知情,又不想太過。不知道這樣算是圓滑還是虛偽。但覺得自己有點假。

上司中午突然對鄙人表示考慮過辭職,因為覺得愈來愈不好做。明明跟他工作不愉快時也有忍不住跟相熟的同事說三道四,覺得他工作能力不逮,此刻又突然真心為他分析利害,勸他忍一時之氣,彷彿十分為他著想。其實人類真是種很奇怪的生物。

昨晚上了最後一課羽毛球。不知不覺倒也學了近一年。沒有甚麼進步,但或許也算做過些甚麼。

然而。每天上班下班。有時不知道自己生存在世上做甚麼。這兩天睡前眼角彷彿都有霧氣。

我只是沒由來地覺得很抑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