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當局者迷

今天中午 C 來跟鄙人吃飯,談到 EK 跟 S 的近況。說 EK 覺得他們兩個沒有將來,所以還是不如算了。然後又跟 S 說,如果你現在忘記不了我,我可以還是照樣跟你在一起,但你不會再是我的 priority。即使作為旁觀者,聽到還是替她感到心痛到一個點。

後來 S 說自己會改,不再管他這麼多,於是二人又暫時和好。於是 C 為了要讓 S 認清楚 EK 並不是一個好人,就把很久之前,有天吃飯 S 還未到,EK 在黑暗中把手伸進她衣服內,在其背部上下游走的事情告訴她。其實平日他們都玩得親近,但這樣還是太過了。S 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絕對沒有可能。但其實鄙人聽到的時候並不覺得意外。因為 S 不在的時候,EK 也曾把手快速掃過鄙人腰背,只因他沒有其他過火的行為,就沒有特別跟 S 說。於是如今 S 跟 C 倆人相處彷彿總有點尷尬。

C 說不論那個人再好,自己再喜歡他,不專一總是個不能忽略的缺點。C 跟我不是局內人,所以能輕易判斷最好的做法。然而鄙人在想,如果自己是 S,真能輕易放手嗎?或許還是會拖拉著到傷痕累累痛無可痛才肯放棄吧。其實(女)人都擅於自我欺騙。很多旁觀者看起來清晰不過的事情,在局內人而言,總是會看到另一個世界。

EK 跟 S 一起時待她極好,所以她會有種錯覺,以為他真的很愛她。但 EK 亦曾說過,即使不十分喜愛,他仍可以待一個女子極好。

我們都覺得,或許 S 心底裏是知道 EK 為人的,否則怎會管他這麼緊?她只是自我欺騙,不想相信罷了。除了是因為真的愛他,也可能覺得付出了太多,有點不甘心吧?因為現在放手,就好像輸光了一切。但 C說若果是她,她會覺得自己贏了,因為是她說放手。

然後知道 CH 又給她床伴打傷了。有時會想,為何能容許一個人如此待你?但真正到自己的時候,又是否能完全保證能夠從容理智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