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不必為悲傷感到抱歉


晚上又開始睡不著,感到心裡抽緊。真心開始擔心自己有抑鬱,所以或許要考慮尋求專業輔導。不過又會想,有此意識應該還是安全。

心臟收縮到某一點,突然發現原來還是有嬲神,所以有時會想,不如像 S 所說“脫教”吧。因為分手當刻,神沒有讓答案出現。但暗地裡又知道衪無辜,因為即使有“答案”,人還是不會滿意。但我想走。

明知道神一直都在,沒有離棄,而且蛻變過程一向是疼痛的,衪只是沒有讓事情照著自己的計劃發生,還是生氣了。

其實還是敬畏神,因為主的怒氣不是人能承受的。所以不想見主面。但有時會想,這次若神用心臟的狀態或許喚我不回了。以往大概會因此把注意力集中回到自己身上,這次有時彷彿不在乎它有否不正常跳動。

看了 ted 的講座,就把他的缺點列出。長長的清單。起初幾分鐘覺得很有效,後來寫著寫著竟又想起他連帶的優點,然後發現原來不太在乎他的缺點。

但無可忽略的事實就是:他不愛你。

這個已經是最大的問題。

問題是,問題或許從來都不是這段關係,而是自我定位的問題。問題一直都在。

而,或許這樣說真的很不該,但其實我從來沒有想要出生。

希望在明天。當然。然後呢?

有時覺得真要快點放個假飛一飛,或許回來就好。
有時覺得,其實放假太多時間思想才不好。

媽媽問你是否睡不著?
媽媽說睡不著也要睡。

媽媽請不要管我。
媽媽我明天會如常上班。
媽媽我知道成人有成人的責任。
媽媽我會在這家公司待久一點這樣對履歷比較好。
媽媽我頭有點痛有點暈。
媽媽我只是有點難過。

2 則留言:

  1. 最近看了一出戲, 叫the Shack, 是說主角失去女兒後咭問上帝的故事. 雖然有點長有點悶,但還是發人深思. 你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哦~

    回覆刪除
  2. 嗯嗯好啊!似乎頗值得一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