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一起?

昨天下班約了 K 晚餐,在他起程前會一次面。鄙人太高估自己的認路能力,明明去過還是找了一會才找到。

晚餐聊天,其實有不少靜默時間,不知道是彼此都緊張還是怎麼,鄙人心中感到有點小尷尬,表面還是不動聲色。有時彷彿覺得在他面對還未能很可以做自己。因為前兩次吃飯都是他付款,就乘他去洗手間時結帳。

回歸前先跟 K 回公司幫 E 找尋失落的錢包,以為晚上不會有甚麼同事,一出電梯就遇到 EW 跟 CL。大家正常打招呼然後告別。

替 E 找到錢包後就回歸,K 送鄙人到家門口,然後擁抱著談天。(其實 K 有點肉地是頗好抱的,但鄙人其時亦想到自己的肚腩哈哈) K 問,如果鄙人媽媽當時開門怎麼辦。鄙人表示機會甚微。又,其實鄙人抱著他的時候就覺得睏,所以不太記得聊了甚麼。

鄙人送他等電梯時,他問可否吻我。不想直接回應但又想表達出答應的意思,就把雙手放在他雙臂上環繞他,說,你猜猜看,然後臉貼前,在他唇前幾厘米前停頓。他大概不想會錯意,就親了鄙人右臉頰。(雖然心裡覺得有點可惜,想直接叫他 kiss the girl!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他還是頗 gentleman 的。) 但會不自覺把他跟 F 比對。F 的吻是乾燥微涼的,K 的吻是濕潤溫熱的,大概也跟性格相關。

問題是,因為大家都沒有明言,那我們算是一起了嗎?(短訊語氣雖彷彿是有點微妙的變化,但也可能是心理作用)

但還是不斷從身邊女子吸收,學習如何對伴侶/別人好。比如 EK 跟家人去旅行,是日看到 S 就主動為他蒐集資料,然後編成一本專業旅遊指南。我問 S,EK 有告訴你他想去哪裏嗎?S 說沒有,說他只是推介,EK 可以不去,又反問鄙人是否會因為對方不表達就不會做,問是否很少為別人主動做些甚麼?鄙人就自我反省,為何總怕提供建議,表達自己?有許多事情,例如喜歡吃甚麼做甚麼,喜好跟別人不同其實真的不會死。而當我在意別人的想法時,為何就忽略了自己的想法?

下午空閒時就抄襲 S ,為 K 搜集他早前提過想法的資料,整理成小冊子,在題目下加上 K 的名字,完成後鄙人感到十分滿意,期待 K 回港後送他。

經過 F 後,現今已不會太在意伴侶的過去,而是跟自己說,要努力成為未來伴侶如今開始一生的最愛,成為他非娶不可,不能錯失的女子。要跟鄙人一起的人,都如上癮般難以回頭。

E 為了報答鄙人幫她找到錢包,買了朱古力送我,盒子附上手工寫的一張美麗咭片。平日她也會很主動幫忙搜查各種小事資訊,這些都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主動,投入,對世界好奇,自信,參與度高,敏銳觸角,就是種種令人變得更好的元素。

於是當 K 短訊問鄙人他是夜應該吃甚麼好的時候,就提醒自己不要說不知道,然後花幾秒在網上搜尋運動後應該吃什麼,再提議。

雖然做人做事前思後想是性格,但要學習並提醒自己有時也可活得隨心一點,不要把簡單的事情變成很複雜。

還是覺得要取得平衡很困難。不能沒有主見,但太有主見又會變成我行我素。

下班後去泰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